飓风过后纽约市仍处于瘫痪中(组图)

发表:2012-11-02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历了“桑迪”飓风猛烈袭击的大都市纽约,南北两端的恢复情况迥然不同。在纽约城北部,人们已经开始正常上班。城市南部,也就是纽约市中心,仍然是一片黑暗。停电还在继续,这让居民们非常难熬。

对于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而言,风灾的善后处理尤为棘手。大概也是出于这个考虑,他现在强烈支持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彭博社在一篇社论中表示,面对日益恶化的自然灾害,白宫需要一位支持气候保护的总统。

成千上万仍然在受停电折磨的纽约人更是绝望——没有灯光,没有暖气,没有热水澡,没有冲水马桶,没有手机信号,而找到一个电源插口往往需要长途跋涉。

“我昨天为了找到一家营业的餐馆几乎磨破了鞋,这里的餐馆全部停业!全部!这个区的经济损失极其惨重,难以估计,真可怕!”一位住在纽约曼哈顿东区的女居民这样抱怨道。而人行道上的变质食品的确堆积如山。


飓风后,纽约市民漫步布鲁克林

四天以来,纽约城的南北几乎成了两个不同的世界。纽约三十四街以北正常供电,开往北城的地铁也恢复了运行。而在持续停电中的南城,人们仍然生活在黑暗和严寒中。

一位居民描述了前几晚的情景:“我把所有的被子、毯子都裹在身上,而且我是穿着厚衣服、戴着帽子睡得觉!”

为了便利生活,全市的消防站都设置了饮用水发放点,另外也有免费的食物和公共交通。邻近的新泽西州的情况更糟糕。在那里,至少170万户家庭断了电。很多被大水困住的家庭断水断粮,公路上交通混乱、汽油供应紧张。


飓风袭击后的新泽西

在这样的一片混乱之中,这周日(11月4日)的纽约马拉松赛仍将如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47000名选手将参赛。很多人批评这个时间比赛完全是个错误,很多其他的地方更迫切需要警察的支持。一名纽约居民这样表示:“面对亿万的损失和大量无家可归的居民,警察现在有大量的安保工作需要处理,而非照看马拉松赛。这完全说不过去!”

而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仍然坚持这个决定。他认为,马拉松赛的如期举行是纽约市重新开始正常运行的重要标志。“马拉松比赛不会影响我们工作的重点。这周日市区将恢复供电,我们也将不再需要那么多的警察维持秩序。”

然而截至本周日,纽约市是否可以恢复供电、市区内的公共交通是否可以正常运行,目前尚无定论。如何在周日清晨将两、三万参赛者准时送往位于史坦顿岛的马拉松赛起跑点,这还是个问号。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