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切割薄熙来用错了手术刀?

作者:彭涛 发表:2012-11-03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5日《纽约时报》网站发表长篇报导,公布温家宝家族经商谋取暴利的材料。该报导称,温家宝的母亲、儿子、女儿和弟弟等家人多年来在他担任总理期间积累了至少有27亿美元的财富。这是自今年6月彭博社爆料中共“储君”习近平家族的财富以来,外媒第二次揭露中共高层政要的家产情况。这次对温家宝家族财产的爆料被一些媒体和分析人士看作是,中共内部挺薄熙来的毛左势力向胡温阵营发起的反扑,以雪他们对胡温倒薄之恨。至于是哪一派披露了习近平家族的财产,其说法则各异。有的说是胡锦涛系干的(如胡跟习争军委主席职位和常委人选等),有的说是毛左派干的(如报复习协助胡温倒薄等)。

不过,不管是谁透露了习近平、温家宝等中共高层领导人家族财产的资料,他们采取的手法跟北京拿下薄熙来的一样,即:不从政治上找薄熙来的“过失”,而是仅仅以贪腐、揽权和生活作风等问题来治罪薄熙来。事实上,薄熙来倒台的主要原因是政治和路线问题。薄熙来在重庆搞的“唱红打黑”运动和分蛋糕给底层老百姓的“后社会主义”民生政策,危及了北京的政治与经济路线和中国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使他成为北京的头号敌人。而北京倒薄不从政治和路线上下手,是考虑到这样有可能会在中共党内和民间遇到大的抵触和反弹,最后治罪不了薄熙来。从贪腐、揽权和生活作风等问题上给薄熙来定罪,比较容易被党内和民间所接受。因为,要治罪中共高官们的腐败、滥权和好色等恶行,一点都不难,他们中没有人是清白和干净的。

但是,中共高层的倒薄派却没想到,其对手也会同样用这一狠招来对付自己,即从贪腐和滥权上来“抹黑”他们。其所谓:以其人之身,还其人之道。现在,中共内部各派系纷纷采用这种“锄奸倡廉”的手段来打击自己的政敌。难道北京在“切割”薄熙来时用错了“手术刀”,以至最后授人以柄,让自己陷入被动?北京倒薄没有用错刀,因为这一刀可以把薄熙来砍倒。北京倒薄用错了刀,因为其对手也可以用这把刀向自己头上砍来。不管用那把刀,用政治路线的或是用刑事诉讼的,北京都难以不砍到自己身上去,都难免捉襟见肘。

目前这一在中共高层内部掀起的锄奸倡廉的“运动”表明,北京倒薄所引起的内部派系恶斗不仅没有消减的迹象,反而呈现出了一个新的高潮。看来,挺薄派或反胡温联盟在薄熙来即将受审之时仍不愿善罢甘休,正将其“革命”继续向前推进。即使北京接下来“顺利地”召开了十八大,而中共内部的这场“捉奸”与“反捉奸”的斗争也会继续下去,因为北京处理薄熙来的理由和手段难以在党内达成共识,以及交手的各方在力量对比上都不相上下。至于今后中共高层领导人中还会有谁的丑闻被爆料出来,或温家宝是否能从对他的“抹黑”中彻底的解脱出来,就得看未来中共内部的权力将怎样重新组合和再划分了。中共高层的这一互相揭丑的恶搞,将对今后中共政权的继续维持产生重要影响。谁胜谁负,鹿死谁手,或两败俱伤,这将决定中国未来政治发展的走向。

来源:作者提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