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神秘少话 开启北大时代(图)

发表:2012-11-03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总理一职自朱镕基开创“清华天下”以来,随着温家宝的卸任,将由李克强开启“北大时代”。李当初在胡锦涛钦点下,由共青团第一书记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为团派跻身地方诸侯创下先例,而今将是出身北大的首位总理,少话的个性,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一位北京大学教授指出,团派身分虽是李克强一路高升的理由,但与他人不同的是,李克强的北大毕业背景。无论政治立场是否相同,北大人都认为将李送上总理宝座及巩固其地位是责无旁贷,“由外而内塑造推升的力量,这是其他常委热门人选无法望其项背的。”

李克强1955年生于安徽,是1977年中国恢复高考(大学联考)后的第一批北大学生,曾任北大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在职获得经济学博士。

流亡美国的大陆异议人士王军涛就读北大时,与李克强熟识,他说当年李是一位思想活跃、言辞犀利的学子。当时在学生常代会(学生代表会休会时的执行机构)上,李发言较多,常常妙语如珠,最后也当上常代会主席。

上大学前,李克强在父亲李奉三安排下,于1974年高中毕业后到其父担任过县长的凤阳县大庙公社东陵大队(今大庙镇东林村)下乡种田去。凤阳位于安徽东北部,是明太祖朱元璋的故乡。

1982年起,李克强先后担任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1993年至1998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1998年6月,在时任国家副主席胡锦涛钦点下,李克强以团中央第一书记身分,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之后,一路爬升至省长及省委书记。此前从无这样的例子,李克强的任命桉,也为之后团派跻身地方诸侯开启先例。

有着北大博士背景,李克强在河南施政展现学者爱追根究柢的研究性格,每到一地视察时,都做足功课,遇到官员吹捧政绩时还会吐槽。下乡时,李克强常自备食物,讨厌无意义的应酬。

李克强在升任副总理后,与他经常接触的幕僚说,9名常委中,话最少的就是他,也因此常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此外,李克强虽未出国留学,但他曾苦学英文,去年在香港大学百年校庆上,以英文发表演讲,有人说,这可能与他有个教英文的妻子有关。

来源: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