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碗面,他给了1000元(图)

发表:2012-11-03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拯救儿子,熊丽君每天在闷热的厨房站12小时煮面

为了帮助这对母子,网友纷纷专程前来吃面

她,一位不幸的母亲

两年前,丈夫患癌症去世,家里欠下了不少外债

今年3月,儿子身患恶性骨肉瘤,巨额医疗费让她犯难

们,一群有爱的网友

他,前日专门开车找熊丽君的面馆,没找到。昨日专门打了个出租车,吃碗面留下了1000元

她,从成华大道乘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面馆,拉着熊丽君的手鼓励她,临走时还留下200元现金

卖面救儿,位于将军街14号附3号的一家小面馆感动无数网友。当成都商报美食、成都商报新浪官方微博发布了店主熊丽君卖面拯救身患恶性骨肉瘤的儿子后,好心人纷纷来到这家面馆奉献爱心。

微博发布短短三天时间,熊丽君就收到了近5000元善款。

丈夫去世后,儿子患恶性肿瘤

这是一家简陋的面馆,没有店招,卷帘门外挂了一个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面抄手水饺”。这家面馆从2005年开始经营,是熊丽君一家三口的唯一经济来源,原本日子还过得去。两年前,丈夫因癌症离世,家里就欠下了外债。没想到,今年3月,25岁的儿子廖春磊被查出恶性骨肉瘤,光是前期放疗费用就是3万元,后期费用更是无底洞。

昨日,熊丽君的面馆里异常忙碌。从早上7点开店,面馆里就陆续有客人前来。上午十点过,输完液的廖春磊来到面馆帮妈妈干活,熊丽君心疼儿子,一个劲让儿子回去休息,磊磊不愿意,招呼客人、收钱、收碗、扫地……样样事都做得干净利落。

廖春磊的身体越来越差,长在下巴和嘴巴的骨肉瘤让他无法进食,只能吸食流质食品。骨肉瘤让他双唇无法闭合,因为怕吓到客人,磊磊只得戴着口罩。他在口罩里垫了厚厚的卫生纸,过一会就得去厕所漱口。

虽然是秋天了,但面馆的厨房却异常闷热,穿件薄薄T恤的熊丽君,不一会就满头大汗。每天几乎要站立12个小时经营面馆,让她有些不堪重负。

打的来吃面,留下1000元

来店的客人里,几乎都不是只为吃面而来。很多人吃完面后就留下10元、20元不让找零就走了。远在文殊坊上班的王先生已经连续两天来面馆,吃碗5元的面然后留下10元就走。他说,“反正到哪都要吃”。还有很多人,来到面馆里,找到熊丽君,往她手里塞进100元、200元,说上鼓励和支持的话转身就走。在双楠上班的陈媛,昨日中午专门趁休息时间开车到将军街,塞给熊丽君200元,说“我就是来看看你”。

一位不愿意留名字的师傅,前日专门开车找熊丽君的面馆,没找到。昨日专门打了个出租车,终于找到了,他要了碗5元的面,吃完,留下了1000元,匆匆离开。

61岁的邹阿姨,从成华大道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赶到将军街,她找到熊丽君,她说,她就想以一个老大姐和过来人的身份,来给熊丽君加油打气。她拉着熊丽君的手说,20年前,自己的儿子得白血病去世,15年前丈夫也因病离世,只剩下她一个人靠1400元的退休工资孤独生活。除了打气,邹阿姨拿出200元给熊丽君,但熊丽君坚持不收这个钱,可是邹阿姨却说“不收就是嫌钱少”,无奈,熊丽君只得收下。

下午5时许,还没到饭点,又有6个人走进面馆,他们都是看到成都商报官方微博上关于熊丽君的故事,专程赶过来奉献爱心的,其他三人各自留下了100元。

微博传爱心,3天收到5000元

熊丽君借了5000元先交给了医院,社区又帮助她进行了两次募捐,筹得了一万余元,可是还有很大的缺口。熊丽君一筹莫展,她原本想卖掉自己那套50平方米的房子给儿子治病,磊磊却坚决不同意,他怕自己如果有一天真走了,那么母亲该怎么生活?

她没想到,当成都商报美食、成都商报的官方微博讲述了她的故事后,会有那么多人关注他们、帮助他们。

截至昨日,成都商报美食、成都商报新浪官方微博发布短短三天时间里,熊丽君就收到了近5000元善款。

来源:成都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