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民论“港独”指官员无知与无耻

发表:2012-11-03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港澳办主任鲁平和副主任陈佐洱先后斥责所谓“港独”势力抬头,港区政协代表刘梦熊跟着敲边鼓要求当局严厉对付港独嚣张分子,但内地天涯社区网站却有两名网友撰写长文予以反驳,其中网名“逆行斋主”的博客指出:“鲁平的言论散发著中国式的无知与无耻”,而署名“天涯海角客”的博客则呼吁身为政协委员的刘梦熊,不应乱扣港独帽子,因可能会“付出狠惨重的代价”,希望当局要谨慎对待。

“逆行斋主”指出,鲁平日前向南华早报发出电邮表示,有人挥舞英国国旗和要求香港独立的标语,甚至声称香港唯一的出路是独立。他认为,中国有13亿人口,没有这极少数人也不会受影响。他呼吁这些人应该先看看自己护照上的写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外国公民近亲、定居国外者或有其他正当理由的人士,可以申请放弃中国国籍。此前,陈佐洱在人民网强国论坛指港独势力抬头,已如病毒般蔓延。

“逆行斋主”说,这番话,真真透露出中国官员的无知与无耻,就拿鲁平自己举的例子护照来说,中国护照,共有43个国家和地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持有者提供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香港护照,共有160个国家或地区豁免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申请签证或提供落地签证的待遇。国际旅行自由度的研究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在89个国家中位列第79位。远远落后于香港的第11位。香港人满世界免签,靠的是护照上的“中国”两个字还是“香港”两个字?

文章指出,要想实现大陆与香港的国民认同,靠强制推行恶法是无法实现的,依靠软性的国民教育,恐怕也是徒劳的。只有顺应历史发展潮流,遵循世界大势,走自由、民主、法治的道路,才会最终实现两岸三地的统一。

署名“天涯海角客”的博客指出,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批评说,部分港人鼓吹“香港独立”,已属于叛国和分裂国家的行为,特区政府应立法制止。站在国家和民族的立场来看,刘梦熊委员的批评很受一批爱国人士的赞赏,但从人性的角度来看,刘梦熊先生言之过早,要理性对待这件事情,不能轻易下这样叛国的言论。身为政协委员,爱国情怀可以理解,但像这样乱扣帽子就(不)太好了。

博客指出,香港在英国人管制下已有百年,而这一百年中,许多文化和思想都和内地不同,为此香港人内地人一直存在戒心。在这个事件中,有抗议者突然高举港英旗帜,大喊“中国人滚回中国”。很显然,他们的行为很过激,但做为大陆政府来说,应该要静观其变。因为这些行为过激的抗议者,就像家里的孩子属于青春叛逆期一样,当他们还不懂得父母的用心良苦,但随着时间的变迁,便会慢慢懂得了。因此,在一方面,大陆政府要放开胸怀,不能仅以扣叛国的帽子加在他们的身上,这样只能让他们更加的叛逆。

上述两篇博客都有大量评语回覆作者,有赞成的,更有反对的。

(原标题:大陆网民论“港独”指鲁平无耻刘梦熊乱扣帽子)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