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分析毛发DNA 认为雪人存在(图)

发表:2012-11-03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对俄罗斯境内发现的“雪人毛发”DNA测试结果显示,这是一种接近人类的未知哺乳动物的毛发。

进行DNA测试的毛发是2011年一支国际勘测小组在西伯利亚洞穴里发现的,俄罗斯水文气象研究所瓦伦丁-撒普诺夫教授说:“我们对10个毛发样本进行了研究,分析结果显示属于一种哺乳动物,并不是人类。同时,这种毛发也不属于该地区任何已知动物,例如:熊、狼、山羊等。”

毛发DNA分析是在俄罗斯和美国分别进行的,专家们认为这种毛发来自于一种类似人类的动物。据悉,这项期待已久的科学测试分别在俄罗斯两个研究所和美国爱达荷州一个研究所进行。这三家世界顶级研究所完成了毛发测试,均表示毛发样本接近于现代智人的生物参数,而不是猴子。该毛发DNA与人类DNA的差异性不超过1%。

进行DNA测试的毛发样本是2011年在西伯利亚克麦罗沃地区阿扎斯卡亚洞穴中发现的,当时伊格尔-比尔特塞维博士认为这些毛发应当属于雪人,他是俄罗斯雪人存在论的主要支持者。

近日,比尔特塞维对毛发DNA测试结论仍存有置疑,计划寻找更多的信息进行验证。《西伯利亚时报》称,目前关于雪人DNA发现的有效证据并不多。

撒普诺夫称,享有声望的俄罗斯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也参与了这项DNA测试,数个世纪以来,世界各地出现了许多雪人目击事件,但是这种神秘生物逃避了人类的捕捉,迄今未发现它们的骨骼残骸。

据俄罗斯官员称,近期出现了一些雪人目击事件。一位名叫维达利-威什尼的渔夫说:“我们大声对它喊:你是否需要帮助?它听到我们的叫喊迅速逃离,此时我们发现它全身长着毛发,双腿直立奔跑,穿过丛林朝向丘陵奔跑。我们当时在想这是什么生物?这不可能是熊,熊奔跑起来是四肢着地,而它是双腿直立行走奔跑。”

作为俄罗斯资深雪人研究员,比尔特塞维声称,俄罗斯克麦罗沃地区生活着大约30个“雪人”,曾有人目击它们的存在。

谜团存在几十年

“雪人”又称“大脚怪”或者“北美野人”,因为许多居民表示曾多次看到过“雪人”,去年10月份,美国和俄罗斯的科学家们前往俄罗斯库兹巴斯地区寻找“雪人”。

上世纪50年代,有关“雪人”的问题曾广泛引起科学界和新闻界的注目。当时,不少人确信,这一神秘的生物很快就会被科学家们抓获,“雪人”问题也会随之而解。可是,若干年过去了,这一谜团仍没有被揭开。“雪人”这个名字完全是因为一种偶然的原因叫起来的。1921年,英国考察队在考察珠穆朗玛峰时,发现雪地上有类似人的奇怪脚印。自此,“雪人”的名字便出现和传播开来。人们想象,这种“雪人”是某一类住在高原上的人,终年生活在冰天雪地里,或是浑身长着雪一样白的毛。实际上,根据迄今所搜集到的资料看来,这些生物只不过在外表上像人,实际上却像动物。它们没有发音清晰的语言,不会使用工具,也不懂得用火或穿衣裳,身上长满厚厚的毛。它们往往生活在人迹罕至的山谷之中,多在晚上出来觅食。

上述这种传闻中的“雪人”,还有不少别的名字。那些居住在据传有“雪人”出没地区附近的人们,一般将这种神秘的生物叫做“野人”“森林人”或“人兽”。

在理论研究的同时,对“雪人”的实地调查也一直在进行,其目标是寻找这种野人的脚印并要找到它们。

野人活动区域不断增多

传统上讲,“雪人”是同喜马拉雅山联系在一起的。但是在最近20年间,类似的野人和它们的脚印也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太平洋沿岸山脉地带时有发现。美国人类学家克兰茨研究了在北美发现的野人脚印,并根据脚印复制了一只野人的脚。

1967年10月,美国两名追踪野人的业余爱好者帕特逊和吉姆林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森林中,成功地拍下了一个女性野人的纪录镜头。对立派的人急忙宣称它是个骗局。但是,俄罗斯许多专家经过对这一纪录片进行详细客观的研究后,认为那个女性野人是真实可信的。

有关野人研究的另一个里程碑是若干年前在北美看到的一具类人生物尸体,它浑身长着深棕色的毛,从尸体上的伤口看来,是被火器所杀。

发现有野人活动的区域也在不断增多。例如在蒙古的科布多和巴彦乌列盖地区及非洲大陆,也传来了不少关于野人的消息。

1978年3月,在俄罗斯高加索山脉的北段,也发现有野人的踪迹。专家们在当地发现了一长串保存完好的类人生物脚印,这些脚印被复制成塑料模型,尺寸大小也被测量记录下来,专家正在分析研究有关的资料。

1979年8月,一支俄罗斯考察队在塔吉克斯坦的山区发现清晰、巨大的类人生物脚印,考察队的大本营就在当地。次年八九月间,人们又报告说在当地两次遇见了野人。这说明类人生物曾对考察队的营地一带进行了探察活动。一名叫格里尼奥娃的女学生在看到野人后报告说,她所遇见的野人有“两米高”。

看来,这又反映出野人行为的一个特点,即它们对人类是感到好奇的。

1981年夏,在上述地区活动的考察队又得到了关于看见野人和发现野人脚印的报告。同年10月,野人问题专家又在同一地区发现了巨大的野人脚印,它们长达49公分。

我国的新疆也有关于野人的传说:据说上世纪50年代在乌拉泊水库工地,有人见过野人;60年代在昆仑山,解放军战士曾见过几个野人在一起走动,并向它们开枪,但它们似乎刀枪不入;1984年的《乌鲁木齐晚报》报道:有人在东昆仑山上见过野人的足迹。新疆是否真有野人?真实情况目前还不为人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