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为何时隔十年召开人民军青年同盟大会?(图)

专家:“助长军队军人士气,确保军人忠诚之心”

发表:2012-11-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平壤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博物馆的朝鲜人民军空军纪念像,雕刻有飞行员、地勤人员以及一架米格战斗机。(看中国配图) 

据悉,朝鲜时隔十年召开人民军青年同盟初级团体委员长大会意在助长军队士气,并加强对于金正恩体制的忠诚之心。

《劳动新闻》等报导称,朝鲜上个月31日在4.25文化会馆召开了“人民军青年同盟初级团体委员长会议”。此次大会意在夯实基层干部对金正恩的忠诚之心。

《劳动新闻》报导称:“朝鲜青年运动在金正恩元首的鲜明领导下走向新的一层楼”,并且还报导说此次大会上向金正恩提交了忠诚誓言。

朝鲜召开军队青年同盟初级团体委员长大会距2002年10月末在平壤召开的“人民军初级青年团体书记积极分子会议”相隔10年之久。1979年也曾召开过“人民军社会主义劳动青年同盟人士会议”。

在朝鲜,只要满14~30岁的男女都有义务加入青年同盟,并在人民军设中队青年同盟委员长一名。初级团体委员长指的是接收青年同盟人民军委员会指示行动之人。

在人民军青年同盟人员出现士气问题或需要增进士兵士气、士兵思想、忠诚性时,召开初级团体委员长会议。此大会的主要内容是鼓舞人民加强对金氏一家的忠诚之心及思想教育等。

大会召开期间各地区初级团体委员长都聚集在平壤,住宿及参观革命遗址地等事项均由人民军青年同盟委员会负责,由于闭幕时提供各种纪念品,所以造成了不少经济上的负担。

曾为朝鲜人民军高层干部的某脱北者称:“2002年闭幕时,为了鼓舞20多岁青年干部的忠诚心,为他们准备了手表、钢笔、笔记本、金日成金正日著作等纪念品”,“由于财政上负担过重,所以仅在必要时召开此会议。”

因此,此次初级干部大会正是为瞭解决最近发生韩朝最前线执勤士兵归顺韩国等,军队纪律松懈问题而召开的。还有就是鼓舞没有受到国家优惠的“苦难行军时代”人群忠诚之心。

朝鲜战略中心所长金光仁称:“最近下级士兵归顺韩国事件正是反映出军队军纪松懈的典型实例”,“时隔十年召开本会议就是为了确保军队军纪的同时振作士气。”

他提到:“最近入伍的青年们大都出生在苦难行军时期或度过其幼年时期的年龄段”,“粮食问题也一直存在,由于更多年轻人没有收到过国家的恩惠,所以金正恩也感觉到要对他们加强管理。”

国防大学金延寿教授在指出此次会议不仅强调了“先军革命”的同时还称:“金正恩已经意识到经济改革并不容易,所以有意回归金正日式先军政治,并加强年轻人对体制的忠诚之心。”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