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邻居的河南官员VS蒋介石(图)

作者:王学堂 发表:2012-11-0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话说地处中原的河南信阳,下面有一个城区叫浉河区,还有一个县叫息县。

息县有个县委书记,托全县人民的福气县委书记父亲仍然大人健在。

县委书记的父亲住在了浉河区吴家店镇。

故事由此展开。

执掌一县的县委书记父亲住在自己辖区,这对地方官来说不是件小事,等于县委书记在自己地界派驻了个大使。

县委书记的父亲老有所为,想在自家后院种菜,这于身体有利,也可以自给自足。

县委书记的父亲一边种菜一边嫌菜地面积小,于是看中了姓黄的邻居院墙里的一块地。

毕竟是官员的家属,人家高风亮节,并不强取豪夺,答应补给邻居一万元钱。

面对如此和善的书记父亲,可惜与书记父亲为邻的黄家不识抬举,竟然不愿意。

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他偏偏当了钉子户

一谈不成,二谈不成,官家再也忍不下这口气!

于是乎,2012年9月20日下午4时左右,吴家店镇镇长易、党办主任带着100余名身着迷彩服,头戴钢盔的人来到黄家后院,强行拆除了他家的院墙。镇长称,“拆迁行为是合法行为,黄家有一部分地是公共用地。”(2012年10月30日《大河报》)

说起来,拆迁行为是否合法,相信镇长大人说了不算,黄家说了也不算,你我等P民说了也不算,当然理论上讲县委书记先生说了也不算,法律说了算!

法律虽然说了算,但毕竟程序复杂,因此我们不说合法不合法了。

只说官员甚至官员家属该怎么样对待钉子户邻居。

这或许比法律更管用一些,因为这是一种精神,一种肚量,一种气节。

在这一点上,武夫蒋介石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而且是正面的!

我们可能不知道蒋介石也曾经遇到钉子户。

中国大陆的影视作品中,为了政治需要,故意将蒋介石打扮成给人一幅故作深沉的印象,要么不说话,要么一开口就是“娘希匹”、“拉出去给我毙了”之类的“草莽英雄”。大陆很多人都对蒋介石这个人没有多少认识,也没有多少好感,但他干了件在法律史上有名的事。

话说蒋介石当上中华民国的总统以后,想把位于浙江奉化武陵镇上老家的旧房子拆掉扩建一下,于是要让周围的邻居拆迁,好给蒋家腾出地盘。邻居们得知蒋家扩建房子的事后,都纷纷让出自己的宅基地,可是一个叫周顺房的邻居却不愿意腾出自己家的地盘。这个周顺房,大约就是我们今天在拆迁(征收)中所说的“钉子户”吧?

于是就有人做周顺房的思想工作,让他以大局为重,如何如何的……但是这个周顺房就是不听。

也许是碍于强大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压力,周顺房终于有所松动,就说了句:“瑞元(蒋介石的小名)当皇帝了,他让我搬,我不得不搬……”

话传到蒋介石的耳朵里,就不再强制周家拆迁了,让他们继续住在老宅基上。

2004年我到蒋氏故居,看到蒋家面临剡溪的大院右侧,有一个“周顺房饼店”,嵌在蒋家大院的一角,显得有些“另类”,不但如此,该店干脆上书“蒋氏邻居”,这等于借蒋介石先生来打广告了!

据说许多人在参观完蒋氏故居后,都爱到这个店子里买些饼子吃,听说味道不错,可惜我对吃不感兴趣,但对这个法律事件倒颇为上心。

在强制拆迁如此盛行的今天听到蒋介石先生对“钉子户”如此宽容,真是觉得“难以理喻”。作为一国之总统,一代枭雄,蒋介石难道连一个“钉子户”都对付不了吗?

可以想象,只要有利益就一定会有钉子户存在,古今中外不可能杜绝钉子户,但对钉子户的态度,却能说明官员的肚量。

蒋介石都能够谦卑地对待钉子户,我们的人民公仆难度连一介纠纠武夫都不如么?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