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考复读生的苦行僧生活(图)

发表:2012-11-06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0月30日,韩国光州寄宿学校Deung Yong Moon的复读生在学习。REUTERS/Kim Hong-Ji

韩国首尔市郊的一所学校禁止男女生说话,在这里,监控摄像头观察着学生的一举一动。这里的学生接触不到电视、网络、手机或是MP3。

欢迎一睹韩国高考复读生在寄宿学校的苦行僧生活。这里的学生怀着对名校和名企职位的向往,准备花九个月时间再次备战韩国高考。

20岁的Um Hee-joon表示:“学习的时候,就连去趟卫生间也很难,即便我想去。早起也很难。”

今年的韩国高考定在11月8日。

韩国一年一度的高考充满了压力,导致很多学生陷入绝望,有的甚至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根据韩国统计局的数据,年龄在15-19岁之间的自杀者,有超过50%的人是因“学习成绩和高考”而自杀。

更可怜的是那些成千上万的复读生,他们约占总考生数量的20%。他们并非不用功,只是因为他们在首次高考中没能实现自己和父母的期望,然後便复读一年。

根据政府数据,今年的考生人数大约有14万,其中有21%的考生是往届高中毕业生。

教育专家称,在首尔某些地区,中产阶级父母对子女的要求更为严格,这种毕业生占考生总数的逾50%。

那些心意已决或已然绝望的学生,可能会决定在私立寄宿学校再花九个月时间学习,把自己除了睡觉的全部时间都用来准备这场考试。

韩国有大约40所类似的私立寄宿学校,首尔市郊光州(Gwangju)的这所名为Deung Yong Moon的学校是其中一所,该校80%的学生为男性。

尽管男女学生同在一个班级,但他们不可以同时去小卖部,吃午饭时也是分开排队,分桌吃饭。约会更是不被允许。

学校的早起铃声于早晨六点半敲响,除集体锻炼、吃饭和片刻休息外,直到深夜,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学习再学习。

寄宿学校的学生接触不到电视、网络、手机或MP3。男女生分别穿蓝色和红色衣服。

20岁的Cho Hwan说:“我在这里觉得快要窒息了。我列出了考试结束後要做的100件事。我最想去旅行。”

“我想,如果我再复读一年,我的分数或许会更高,但也不会高很多。”

为保证学生不浪费一分一秒,学校里设有80多个闭路电视摄像头。学校管理人员监控着学生的一举一动,防止学生们在学习期间打盹。

“犯规”的学生将会得到一张“黄牌”。最严重的可能会被开除。

该校校长Han Sang-hee表示:“学生们都是自由散漫地长大,被惯坏了。”

“我们(校方和学生)均认为,通过严格的纪律和军事化管理,学校将能够助他们挖掘出最佳能力。所以,学生们对此也能接受。”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