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打压异议声音在中国必须停止(图)

发表:2012-11-06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藏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对媒体说,“使用秘密、新闻管制以及打压异议声音”的手段,在中国必须停止。他说,即将上任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没有选择”,他只能接受未来数年政治上发生的变化。

目前,达赖喇嘛正在日本进行为期12天的访问。周一,他在横滨市对媒体说,“胡锦涛开始建设和谐社会,稳定的社会。而一个稳定的社会,我想贫富之间的差距必须降低。”此外,中国“还需要独立的司法制度,言论自由以及法治。这些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此,和谐与稳定都是美妙的目标。但使用秘密手段,新闻管制以及打压异议声音,说明制度中有错误的东西。”“我想,构建真正的和谐,你必须开放。”

达赖喇嘛在日本拥有大批信众,他也经常访问这个国家。这位现年77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说,他相信民主是中国能够接受并解决问题的最好制度,包括化解同日本的领土主权争议。他说,过分强调民族主义是产生分歧的根源之一。达赖喇嘛说,中国使用的教材“很极端,都好像在说中国的文化是最伟大的,中华民族是最伟大的。”他还说,“过多渲染情绪,就会不现实,不理智。”

达赖喇嘛说,由于缺乏资讯,中国许多人仍然将日本人同军国主义连在一起。他说,这也导致在日本将尖阁列岛部分岛屿(中国称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的反日情绪爆发,一些商店被抢被烧。

在问到北京和东京怎样才能搁置争议时,达赖喇嘛说,“基本上我想,中国需要日本,日本也需要中国……应该更全盘地来思索。一些小的争议不应发展成大的冲突。思路要更宽一些。”

原标题:达赖喇嘛接受日媒采访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