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房奴、车奴全民化!

发表:2012-11-06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府绝不承认高房价、高油价已经把全民变成房奴、车奴了。西谚说,鸭子从来不承认自己是鸭子。但它们的叫声和走路的姿势,证明自己就是鸭子。中国老百姓不得不从政府手下高价赎买自己的居住空间,又不得不从政府手下高价赎买自己的行车空间,已经证明鸭子就是鸭子: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政府用高房价、高油价盘剥全民,已经官吃民地吃定啦!

高房价与高油价绝不是什么资源稀缺的天灾,而是人祸。是土地加住宅、汽油加道路的寡头垄断,逼迫全民房奴化、车奴化了,负担不起高房价、高油价的老百姓只能当“无壳蜗牛”与“无腿螃蟹”。无壳蜗牛指买不起房或租不起房的人,无腿螃蟹则是指养不起车或坐不起车的人。显然,无壳蜗牛与无腿螃蟹,都是被政府那只看得见的垄断之手养殖出来的。

“无壳蜗牛”是这样养成的:房价中至少68%是政府的地价与税费,这表明每个房主或租户都是房奴——住房成了被变相征税,全民被逼迫用高价赎金赎买自己的居住空间。缴不出高额赎金的,不是只好当无壳蜗牛了?

“无腿螃蟹”则是这样养成的:油价中42%以上是政府的税费,油价之外行车支出的80%以上又是路桥费、养路费等交通规费,这表明每个车主或司机都是车奴——开车也成了被变相征税,全民被逼迫用高油价、高路桥费等高额赎金去赎买自己的行车空间。缴不出高价赎金的,别开车或者少坐车吧,这不是“无腿螃蟹”是什么?

你《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那时候,妈妈没有土地,全部生活都在两只手上。”土地是财富之母。今天的全体中国人还是没有土地,仍旧是被剥夺了财富主体的打工仔!给谁打工?给垄断了财源母体的政府打工!土地被政府全盘垄断,人身权利也连带被政府收缴,连同你的居住权、交通权也被政府收缴了。“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你要居住、行车?没问题,花钱赎回你的权利吧!一想到这里,你脊背上凉飕飕地:原来高房价、高油价、高路桥费跟自己被绑架、被打劫是一样的,原来房价昂贵、油价昂贵代表了权力昂贵,代表了被劫持、被绑架的赎金昂贵无比呀!

鲁迅笔下那个发现“两千年历史全是人吃人”的狂人像是疯掉了,如今你发现全民房奴化、车奴化,都在高房价、高油价上被官吃民地吃定了,你不会惊出一身冷汗吗?朱鎔基认为高房价搜刮民脂民膏是不得了的:“我们制定了一个错误的政策,就是房地产的钱,都收给地方政府,而且不纳入预算,这不得了。这个钱就是搜刮民膏,所以把地价抬得那么高!”

土地是无偿划拨的,但上海的经适房仍旧是7800元/每平米。拆迁与建安成本有那么高吗?没有。可没有地价的经适房仍旧是高房价!这个冷酷事实证明了什么?证明高房价“就是政府干的事,有什么可说的?”(任志强语)还能证明什么?证明全体老百姓总是政府横征暴敛的盘剥对象!土地并不稀缺,石油也不稀缺,对资源的垄断才使资源变得稀缺,不是吗?你发现问题不是出在资源本身上,而是出在于垄断资源的权力上——古代是盐铁专卖,30年前是统购统销;如今是土地加住宅、汽油加道路的垄断——资源本身是低廉的,垄断资源的权力却昂贵无比,赎买权力的赎金也昂贵无比,这才是中国的房价、油价全球最高的真正原因!

房价与油价之所以高得无耻,在于土地与石油都是无偿取自地球的空间资源与矿物资源,没有天灾却被政府弄出了人祸。高房价与高油价成为灾祸,是指每个房主始终是个有房无地的被侵权状态,每个车主也始终是个买路才能开车的被侵权状态。当你不得不从政府手下高价赎买自己的居住空间、行车空间时,你才明白过来,权力无本万利,有钱不如有权。

你还能明白过来,你早先唱着《东方红》以为自己站起来了,后来发现还是官贵民贱。后来又唱《春天的故事》以为自己富起来了,现在发现还是官肥民瘦。陈志武曾追问中国人为什么勤劳却不富有?我的答案是:老百姓被横征暴敛,公有财产被贪污浪费,才是中国人勤劳却不富有的真正原因!请问:离开政治改革,官欺民、官吃民的中国顽症能治愈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