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斯巴达 毛时代的荒唐党代会

作者:苏明育 发表:2012-11-08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中共18大到来,全国如临大敌般的进人警备状态,陆地、天空与网络都受到严格掌控。菜刀例行性的被下架、取消各种户外活动,周围的工地停工,各大酒店也要切断外国电视节目信号,连当地养鸽户也被警告不准“飞鸽传书”。而网络也加重封锁,18大的敏感词,民众纷纷以“撕八大”、“十八DA”、“斯巴达”、“shibada”等,来当替代词

做足了这些看似滴水不露的维稳,有一原因是人民已不在像过去深受官方媒体宣传影响,会跟着欢庆那些什么十几大的全国代表大会。虽然中共自己说党代会都是在当局形势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履行职权来研究重大紧迫的问题,并作出正确决策。但因为网络发逹,由其是微博更成了民众关注时政的重要管道,也是民众可以向政府开骂,表达不满的平台。过去那些伟光正的说词越来越难欺骗老百姓了。

因此,反观在通讯不发达的时期,在毛泽东与邓小平的先后掌权下,历届的全国代表大会虽然都曾作出“重大决定”,但都只是官场上的政权斗争,写进党章的,也是荒唐又可笑的“指导理论和思想”。要看看这些党代会有多荒唐,首先得从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大开始说起。

中共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以及8月2日在上海和嘉兴举行。这次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此时的毛泽东还只是个长沙代表而以。

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2年7月16日至23日在上海召开。此次通过了包含妇女运动在内的9个决议案。

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3年6月12日至20日在广州召开。这次会议开启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大门,中共喊出“反帝反封建”,要与国民党组成“革命统一战线”的口号,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与国民党进行党内合作的策略方针。但这次合作没多久,很快就反目为仇。

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5年1月11日至22日在上海举行,仍在国共第一次合作期闲。此次会议促成了中共日后发动许多工人及农民的暴动,让时局更加混乱。

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武汉召开。此时,蒋介石已在1927年4月12日下令清党。

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因清党缘故,逃到苏联莫斯科近郊兹维尼果罗德镇“银色别墅”秘密召开。此时,陈独秀已被撤总书记职务,因不认同中国问题却要到外国讨论而拒绝出席。另一方面,毛泽东在1927年9月发动秋收暴动后,上了井冈山,但在同年年底被撤销政治局候补委员职务,更因通讯不便,传到井冈山变成开除了毛泽东党籍。

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在延安召开。六大后,十多年的时间,毛泽东的地方大升,在党内已是大权在握,七大的主席台上,就挂著毛泽东和朱德的巨幅画像。从1937年中日战争暴发,到1945年9月2日战争结束,这期间由蒋介石领导的抗日战争,牺牲了无数国军的性命。而中共却在国共第二次合作的保护伞下,一天天壮大,毛泽东也发表了数则不抗日的言论。用中共自己的话去说,就是“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因此,七大会议通过了新的党章,确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与毛泽东思想作为全党一切工作的指针。

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56年9月15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从建国后,国内随即掀起了一连串的政治运动,如土改、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反右、人民公社化到1958年展开大跃进,中共建国前幸福美好的宣传已破裂,人民被斗的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毫无民主自由可言。而八大针对现况所提出的方针,却仍高谈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制度,反对个人崇拜,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和群众的联系。

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69年4月1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此时正值“文化大革命”的高潮,相当多的原八届中央委员仍处于被审查、被监禁的状况而未能出席大会。九大通过的新党章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和林彪“是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写进了总纲,已全面肯定文革,并批判以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可笑的是,历经林彪外逃、文革落幕、四人帮被补后,九大会议后来被中共官方定性为“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的指导方针都是错误的”。

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73年8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经过林彪事件后,毛受打击,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中央政治局通过决议,永远开除林彪、叶群、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等人的党籍。十大邓小平复出,其他在文革中同样遭批斗的,如稼祥、乌兰夫、李井泉、谭震林、廖承志等人也被选为中央委员。

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77年8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十一大会议中,华国锋宣告江青等人为江青反革命集团,有篡党夺权、策动反革命武装叛乱的阴谋,以粉碎“四人帮”来标志文革的结束。叶剑英则强调继续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此时毛泽东过世快满一年。少了毛泽东当靠山,江青成了众失之的,与王洪文、张春桥,和姚文元等人被称为四人帮。由于毛泽东思想就是中共合法性的构成要素,中共当局虽然也认为文革是错的,但又不能反了发动文革的毛泽东,因此江青等人就成了替死鬼,虽也是罪有应得,这却让中共的伟大毛主席在死后成了反革命家属。

毛时代结束,邓小平掌权,十一大后,1982年9月的十二大、1987年10月的十三大到1992年10月的十四大,即使发生了震惊全球的六四天安门事件、实施惨无人道的一胎化政策,十四大会议上仍将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作为指导。1997年2月19日邓小平过世后,同年9月12日召开的十五大,更是将邓小平理论加载党章,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作为行动指南。

到了2002年11月召开的十六大,也依然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还将江泽民提出的“三个代表”写入党章。虽然中共认为“三个代表”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但许多民众并不买帐,很多人都认为它和中共“伟大、光荣、正确”的口号一样,都是谎言。因为此时的中国老百姓,在历经种种运动后,再加上日渐发达的网络及破网软件的相助下,已慢慢从洗脑的状态中,渐渐看清这个党的真面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