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为何流行结核病?

医疗官员腐败严重…脱北者:“治疗药品都让干部和富人霸占了”

发表:2012-11-08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2007年开始向朝鲜提供结核病治疗药品的尤真贝尔(Eugenebell)财团会长斯蒂芬•林顿(Stephen Linton)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访问朝鲜结果。他说:“朝鲜正在失去根除结核病的‘黄金时期’,多剂耐性结核病传染严重。”

结核病是不发达国家贫困阶层最容易患的疾病。从另一种角度来看,在口头上主张“免费医疗”的朝鲜当局不负责任的态度下,以及在长期的粮食危机中挣扎的朝鲜百姓暴露在结核病面前是非常自然的现象。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10月17日发表的《2012年世界结核控制》报告介绍,朝鲜每十万名有 345名患结核病。在亚洲排名第四位,排在东帝汶、柬埔寨、缅甸之后。

可是问题是,在外界的持续支援下,结核病患者特别是耐性结核病患者数量有增无减。脱北者们认为,最大的原因是治疗设施和人员紧缺、个人私吞支援药品等医疗官员们的腐败。

虽然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和国内外非政府组织定期支援结核药品,朝鲜的结核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改善。

据脱北者们介绍,朝鲜百姓通过洞(街道)诊所→地区医院→市、道第三防疫站(结核医院)确诊结核病。确诊患者可住院接受长期治疗,但是每个市、道只有一个第三防疫站,不可能容纳那么多患者。

所以进行贿赂或认识医院院长和医院相关人士的人才得到治疗。也就是说,大部分人只能选择在家治疗或去位于山区的疗养院。

支援结核药品的非政府组织为了防止药品挪用,采取了以相关医院患者和医疗队为中心进行支援的方式,所以医院以外的结核患者事实上无法受惠。

选择在家治疗的百姓可以到市场购买联合国和韩国等地支援的结核药品,但是因为没有钱购买长达6-8个月的治疗期药品中途放弃治疗的人也相当多。

脱北者们表示,如果被隔离到疗养院,需要由家人准备每顿饮食和药品送到疗养院。这两种选择都要承担很大的经济负担,很难进行长期的治疗。

医院相关人士们为了谋取私人利益,经常把分配到自己医院的药品拿到市场销售或个人使用。

曾在江原道医药品管理所当过指导员的一位脱北者向DailyNK表示:“道或市党委、保卫部、保安署干部们直接给药品管理所所长或党书记打电话,免费得到家人所需的药品。”“虽然给一些市内医院药局供应支援药品,但是这些也进入医院院长或党书记的私囊中。”

结核病患者的营养情况越好,治疗效果也更好,所以朝鲜当局也给结核病治疗场所供应牛肉等肉类。可是当局官员把这些东西也中饱私囊了。

来自惠山的一位脱北者表示:“给结核病医疗设施供应一定量的肉类,但是医生、院长、牛主等三人私下勾结骗取牛肉。”“所以患者们只能吃到极少量的牛肉。”

原标题:朝鲜为何流行结核病?...“私吞结核药,在黑市交易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