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十八大惹的祸 北京再次封杀谷歌(图)

发表:2012-11-10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十八大期间 谷歌域名被封情况 图中红色的栏表示100%被封(来源:GreatFire.org)

【看中国记者周强编译报道】据《华盛顿邮报》11月9日(周五)报道,根据中国互联网监测网站“GreatFire.org”,谷歌和其最受欢迎的子域名,包括谷歌电邮,在中国都统统被封,这对即便是封网成了常态的北京当局来讲也是达到了封网新高峰。

在中国试图使用谷歌服务,都指向了假的IP地址。在中国使用特殊VPN(虚拟专用网络)来访问被封网站如“脸书”的外国人和一些中国人,仍然可以访问谷歌。

这是谷歌在中国第二次被彻底封杀。第一次,是在2010年,网站不能访问约10个小时。到现在还不清楚那次封杀谷歌是否是北京当局的故意行为,以及为什么那么做。那次恰恰发生在谷歌在公开将搜索服务器从大陆转移到香港的一周之后。不过,这次封杀谷歌达到了极致,因为也封杀了谷歌的子域名,例如封杀了除了搜索服务之外的电子邮件和文件储存服务。

GreatFire.org解释了为什么封杀谷歌会是了很大的事件:

“我们以前曾经以为当局不敢彻底封杀了Gmail(谷歌电邮服务),因为用户太多了。彻底封杀谷歌比那做的还绝。根据Alexa(译者注:网站流量监控网站)数据,谷歌服务是在中国被访问最多的5个网站。在那之前,没有任何一次封杀一个网站的行动可以影响这么多的人。如果谷歌持续被封,中国更多的人就会意识到网络审查的程度。他们会如何反应?会不会发生抗议?”

在推特上,GreatFire.org称,此举“更进一步的将中国网民从互联网上完全隔离”。

这就是在习近平时代的网络自由吗?为了十八大,本周当局已经下了重手,所以现在还不清楚这是暂时的封杀还是永久性的。但是,无论如何,北京已经表明了,如果说它曾经考虑不封杀谷歌,那么现在它已经顾不上了。

对北京领导人而言,网络自由或封锁的程度是个重大的问题,它必须要在使用网络来发展经济和控制讨论和信息流通中间找到平衡点。很有可能这次封杀在十八大结束后就会停止,但是这也说明了网络信息的流通让共产党感到的不安。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