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自称为‘世界上最难猜的谜语’

发表:2012-11-10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我给你个谜,一定没有人猜的出。不过有点偏因为他是农村人才能看到的,80后都很难看到,我给你理由。 

兄弟四人共一胎, 
自从出生就分开。 
甲乙丙丁楼中火, 
丙寅丁戊上天台。--打一物 

这个谜语的谜底是瓦(是农村的那种小的黑色的瓦),这样解释这个谜语。

第一句是做瓦的第一步,就是做瓦开始的时候是个圆的圆柱体。等干的差不多了就进入第二步。 

第二句就是第二步了,把那个圆柱分为四快就是瓦了,以后就晒干。晒干后进入第三步了。 

第三句就是第三步,把那个风干的瓦放进一个窑洞里烧成瓦,在拿出来就可以建房屋了,进入第四步。窑洞借喻为楼中火。 

第四句就是第四步,就是建房屋的时候人们把瓦传到屋上面盖房子。天台是指屋顶了。上面运用到了比喻的手法。 

其中的时辰是用来借喻时间的,也可以说做那件事情的过程。这种做瓦方式好像有地域性,并且现在也很难看到了,那种瓦农村有,城市里那些很旧的瓦就是那种瓦。 

这个东西不太好解释。不知道你懂不,如果你家在农村可以问下你的父母他们知道过程的,没有见过真的很难理解,我也只在小学3年级以前见过。 

(2)

谜语场景:相传有一天李白去一家客栈吃饭,吃完后老板上来了,问,这个菜做得怎么样啊,李白叫老板拿来纸张和毛笔,然后在纸上写了下面的一首诗: 

大雨哗哗飘湿墙, 
诸葛无计找张良。 
关公跑了赤兔马, 
刘备抡到上战场。 

老板拿回去想了一晚上才想出来谜底

大雨哗哗飘湿墙, (无檐——无盐) 
诸葛无计找张良。(无算——无蒜) 
关公跑了赤兔马, (无缰——无姜) 
刘备抡刀上战场。(无将——无酱) 

每句一个谜语,都是做菜的配料。这个谜语相传是李白在一家酒店写的。(这一句你可以不给他们,只要说出场景几可以了)。

(3)

无边落木萧萧下 。   --打一字

谜面来自杜甫的诗句。原诗为七律《登高》: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
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

欲破此谜还需要一些历史知识。南北朝的齐和梁两朝都是姓萧的;然后把“萧萧下”的“萧萧”解作两个姓萧的朝代;其次,二萧的下面是那姓陈的陈朝。因此‘萧萧下’就是个‘陈’字。 此处需要正体的‘陳’。把偏旁去掉(无边)剩下了‘東’字,再把字里的“木”字去掉(落木),剩下的“曰”字,就是谜底!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