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功夫女温哥华当警花 华裔警察局长监誓(图)

发表:2012-11-10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小荪(左1)为学警主持监誓,华裔女学警郑禹(右1)。(加拿大《明报》)

温哥华市警6日为11名学警“新丁”举行宣誓仪式,其中一人为来自中国大连的“功夫女郎”,她对于能够实现加入警队的梦想而感到开心,另有两人分别来自警察家庭。

这个学警宣誓仪式当日假格雷夫利街(Graveley St.)警察行政大楼举行,由华裔警察局长朱小荪主持监誓。这届学警有7男和4女,均具备大学或专上教育程度,来自不同族裔。

其中英文名为Evelyn的华裔女学警郑禹说,自小喜欢警务工作,因警察可以帮助人,有正义感,她能说普通话和广东话,相信有助警方与华裔社群之间的沟通。她续称,曾学习中国功夫,相信对执法工作有帮助。

郑禹称自己在中国大连出生和成长,15岁时随父母移居加国,曾获多个奖学金,于卑诗大学(UBC)毕业。她补充说,父母已经回流返回中国工作,未有出席仪式,但双亲对她加入警队都表示支持和高兴。

另外两名来自警察家庭的学警,其一是麦吉尼斯(Brian McGuinness),他的父亲和母亲,分别是现任温市警务人员Gord,和曾任市警发言人的现任警务人员Jana。另一是鲁滨逊(Brittany Robinson),她的父亲是市警督察Dean Robinson,她的弟弟是市警。她说,加入警队服务社群感到兴奋,并期待日后有机会与父亲和弟弟合作执法。

来源:加拿大《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