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朋友:美国人为何不吃乳鸽和烧鹅(组图)

发表:2012-11-10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日很忙,忙着随几个国内来的朋友在三藩市湾区硅谷一带参观。恰巧“纽约时报”有关中国温总理家族拥有庞大财富的新闻,也成了堵车时在车上大家一起瞎聊的话题。咱问坐在身旁也是个一官半职的朋友对此怎么个看法,朋友一副见怪不怪的神气:“对平民百姓来说是大新闻,对体制内的人来说就是个心知肚明的事。中国的体制吗,形象地说,就是个大染缸,想洁身自好的就呆在缸外边。你以为自己是盆清水?只要倒进缸里,还能清”!咱笑说:“你看来被染色不浅了”。“我至少还有点自知之明,不害人杀人”朋友坦然自若地答。说到薄谷杀人等国内目前的政治议题,朋友就兴趣缺缺。谈到薄时,最多寥寥几句:“这个孩子还是不懂事,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麻”,“在中国,无论想干任何大事,老人还未走完,都不成。急什么急啊”。“这么说,中国没戏了”?“你说老人有走完了的时候吗”?说到十八大,朋友更不想接这话喳:“关心那干吗?人家分饼的事,没你我一份子”。咱笑对他说:“你总得关心你的宝座吧”,朋友“憨”笑道:“再过几年一退,该干吗就干吗。这不,来这里先看看来了吗”。原来是狡兔三窟啊。

要参观的公司都在南湾硅谷一带,每次从机场附近住地驱车去南湾硅谷短短三四十英里的路程,都必塞车一个半小时多,无论是在101,还是880,280高速,路路都是如此。尤其遇到上下班高峰时,在路上停停走走更是很频繁。朋友看着双向都是五车道上挤满的车,就学着一副官腔地说:“都说美国在走下坡路,看这车都堵成这样,看不出美国经济不好嘛,这说明美国经济还是在高速发展嘛”。转头对咱贼笑说“发展的速度比乌龟快”。咱说其它地方不知道,湾区硅谷这一带马路上就从未萧条过,这101高速公路是年年翻新年年拓宽也解决不了年年堵的问题。

在参观Google总部时了解到“谷歌”在未来一两年要招收三万人,总部要再修建十几栋办公楼才能容下这么多人,但当地市政府因当地居民对Google扩大会对当地交通产生大问题,而反对在社区附近建大规模的办公楼群。为缓和对交通造成更大的拥挤,Google想要在总部附近的荒地建住宅社区,以便员工可就近上班而避免对交通造成冲击,可当地市政府说那些荒地是本地猫头鹰的栖息地,不能剥夺猫头鹰最后的一处家园。朋友不解了:“这算那门子事啊,身价几百亿美金的Google,居然在当地求发展还受到这么多制约。是要发展,还是要猫头鹰?Google就被这点事难倒了?”。“哈哈,对你来说就是个很容易的事”咱趁机挖苦一下。朋友狡猾地笑道:“那还用说,不就是个猫头鹰的事吗”。在国内,一切以牺牲自然环境为代价求“经济发展”的人,很难明白美国现在对自然环境的珍惜程度。也很难理解越是高度文明的地方,在经济发展与保护自然环境的冲突中,更加偏重于保护自然生态的平衡。

朋友来了几日,晚餐基本是在中餐馆就餐,吃过几日后,朋友忽然提问:“怎么不见这里的中餐有乳鸽和烧鹅”,朋友说他自己对广州的脆皮乳鸽及烧鹅“情有独钟”,每进一家餐馆,只要餐牌上有乳鸽或是烧鹅,就会点来品味一番,时不时还会吃上如猫头鹰之类的野味。咱知道他说这话的用意,就敷衍地回答;“你知道的,在这里吃这些都是犯法的事”。“那当然知道,但人工养的总行吧。我就想不明白,老外为何就不爱吃乳鸽?”朋友不屑地说:“你看欧洲城市里满是成群结队的鸽子,这美国市区里也到处是鸽子,你看这鸽子泛滥成灾的,要是能.....。”感觉他对这里满是鸽子飞的现象很不以为然。

但当他看到咱家居民区内居然有大量的大雁在觅食,又听咱说这些肥雁还时时常来时,他有点惊奇了!他不得不承认,这种能让野生大雁无忧无虑从天而降到居民区的景象,在国内实在是难以想象得到的。这仅仅只是因为这里的人不爱吃烧鹅吗?!朋友“苦苦”思索:“为什么这里的老美就不爱吃乳鸽和烧鹅”?咱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咱能感觉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能在空中自由翱翔有种敬拜之心!尤其面对这些能张开翅膀自由自在飞翔的生灵,谁会去忍心伤害她们。

 

来源:贝壳村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