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补脑的灵丹 肌肉酸痛吃凤梨(组图)

发表:2012-11-11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桂圆《易经》中第一补脑的灵丹

每当疲劳、熬夜、用脑过度时,我立即煮一碗桂圆水喝,或者剥2、30颗桂圆生吃,这样,脑子立即就能恢复清醒,仿佛碧蓝的天回到了身体里一样。

吃桂圆能根除头晕、头胀、头痛

在学医的过程中,我自然也找到了根除自己头晕、头胀、头痛的好方法。您可能想像不到吧,我苦苦寻找了那么多年治头部不适的灵丹,竟然是──桂圆。我买来一斤干桂圆,取30颗,剥去外壳,把桂圆肉(带核的)加水煮,水开后继续煮20分钟,然后把桂圆水倒出,放温后喝下。不到2个小时,人就觉得特别神清气爽。

我买了整整一箱干桂圆放在家中备用。从此,每当疲劳、熬夜、用脑过度时,我就立即煮一碗桂圆水喝,或者剥2、30颗桂圆生吃,这样,脑子是马上就能恢复清醒,仿佛碧蓝的天回到了身体里一样。

有一个冬天的下午,我洗头后受了凉,头变得木木的。我当时想,这点小毛病,应该自己会好起来,可到了第二天,头晕不但没好,还更重了,于是我照例抓一大把干桂圆,剥开洗净后煮了一碗浓浓的桂圆水喝下很快就好转了。

桂圆能治长期失眠、高度近视,还能提高人的智力
  
我曾听一位中医前辈讲,曾有一个病人因长期失眠找到他,他没开药,直接就让病人回家煮桂圆水喝,不久、病人失眠顺利痊愈。当时这位前辈的解释是桂圆补养心脾,所以能治疗失眠。

桂圆又名龙眼。据民间传说,很像龙的眼睛呢。但不管是否真的像龙的眼睛,桂圆对眼睛确实有好处。我曾治过一个高度近视的患者,他每天用桂圆肉、桂圆核、枸杞一起煮汤喝,坚持了近一年,结果他800度的近视降到了200度。我建议,有近视眼的朋友不妨经常喝这种汤,对眼睛有较好的保健效果。

肌肉酸痛!吃凤梨吧

肌肉酸痛后,组织发炎、血液循环不畅,受伤部位红肿热痛。凤梨所含的蛋白成分具有消炎作用, 可促进组织修复,还能加快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快速消肿,是此时身体最需要的水果。

凤梨含有膳食纤维、有机酸、维生素、维生素B1、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钾等营养素。

凤梨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五倍,又含有蛋白酶可以分解蛋白质,能帮助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消化。

凤梨中的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凤梨中内含的糖蛋白质酵素与盐类有利尿的作用。

凤梨也可改善腹泻、消化不良,也有助于解决夏暑食欲不振的困扰。凤梨食用过量则容易刺激口腔黏膜及降低味觉。

对凤梨蛋白脢过敏者,食用凤梨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若食用后出现过敏症状如头晕、呕吐、腹泻、全身发痒等现象,应尽速就医。

乐活营养师小叮咛

做成罐头的凤梨,其中的蛋白活性酵素已经遭受破坏,因此食用时选择新鲜凤梨为佳。

来源:健康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