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刀陈 气球上切肉丝 美女脸上切豆腐(组图)

发表:2012-11-11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子宝表演气球上切肉丝。


表演花式抛刀。

华龙网讯还记得1998年周星驰主演的那部经典的贺岁片《食神》吗?剧中主人公随手将一把菜刀抛上半空,信手一接,菜刀又稳稳地握在了手里。

在影视作品中,这叫特技;而在现实生活中,这叫绝技。就是这个潇洒无比的动作,征服了河南一位小伙子。他苦练6年,终于练就一手飞刀绝活。

潇洒地把菜刀往天上一抛,旋转几圈后又稳稳地落到手中;在气球上切肉丝,气球不破肉丝大小均匀。他不是周星驰电影里的食神,而是现实生活中的另类厨王“神刀陈”陈子宝。

11月6日,万州区福斯德广场上,市民亲眼目睹了好几项“绝技”。受朋友邀请,从北京来到万州的“神刀陈”说:“这只是小意思。”

太神了

惊险表演让人拍手称快

6日上午11点过,陈子宝搬出一个长桌,拿出一把菜刀便开始了表演。当陈子宝把一个红色的气球吹大,然后将一块瘦肉放在气球表面时,已经有不少逛街的行人停下了脚步,“他到底是要干什么?”

只见陈子宝挽起衣袖,然后扩了扩胸。他左手顺势将气球按在桌面上,手指小心地护着肉,右手拿起一把菜刀对这气球上的肉下刀。很快一块瘦肉切完,肉丝粗细均匀。陈子宝用刀锋在气球上一点,“嘭”的一声,气球爆了。

“哇,太神奇了。”围观群众原本都屏住呼吸,随着其中一人的叫好声,人群也沸腾起来。

切完肉丝,陈子宝请围观群众让出一块空地。他拿出刚才切肉的菜刀,往空中一抛,菜刀在空中快速旋转,只见他手一伸,刚才还旋转得看不清刀锋的菜刀,已稳稳地握在他的手中。高抛、低抛、侧身、抬腿过胯……他如玩花式篮球一般,玩了一遍花式抛刀。

39岁的陈子宝老家在河南一个乡村。17岁时入伍干了3年炊事班,练就了一手不错的刀工。退伍后,陈子宝进了北京一家酒店,本以为能谋大厨的职位,结果只能从一名杂工做起。看着少年时的伙伴谋到了更好的工作,陈子宝很不服气。他觉得,只要有了名气,生活肯定会比现在好。

“厨师是我的老本行,靠自己的本行做点什么出名呢?”陈子宝想,何不练一个绝技。于是,陈子宝开始练习菜刀绝技,并发誓一定要练成。

太苦了

苦练6年有数不清的伤

陈子宝租住在北京的一个地下室。下班回家后,他至少要花4个小时练习。刚开始练飞菜刀时,总是接不住,菜刀落在地面上发出“哐、哐”的声音,总被邻居投诉,以至于他有时候一个月就得搬一次家。

更大的问题是伤手。“伤得最严重的是虎口部位缝了6针,其它的大小伤口自己也数不清了。”陈子宝摊开右手,虎口、手背、手掌上细白的疤痕清晰密布。6年来,他飞菜刀的技术越来越娴熟,还练成了自由抛刀、接刀、飞刀正中8米外靶心等花式抛刀动作,以及“龙行天下”、“蛟龙出海”、“飞龙在天”等成套的惊险动作。

除了在豆腐上、气球上切肉丝,他还在大腿和肚皮上切肉丝。陈子宝说,现在他大腿和肚皮上都还有刀疤。

太棒了

收获了两项吉尼斯纪录

随着在2003年一次全国厨艺大赛崭露头角,陈子宝被请到各种电视节目上表演,甚至后来不用手拿刀,而是靠嘴掌握菜刀,在美女脸上切菊花豆腐,被媒体誉为“中国烹饪第一刀”。

2009年,陈子宝的菜刀绝技获得了两项吉尼斯纪录奖:距离靶子8米远,用三把菜刀命中靶心;90秒在大腿上切36根肉丝,粗细长短一致。

陈子宝说,今后他希望能到重庆主城表演。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