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十年内毁灭?科学家:地震仅是开始(图)

发表:2012-11-13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十年内毁灭?科学家:地震仅是开始…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长布鲁斯.亚伯特(BRUCE ALBERTS)博士在接受《时代周刊》记者采访时严肃指出,经过了2004年末的印尼大地震,亚洲、太平洋板块变得越发脆弱,地震和海啸也将越发活跃。尤其是亚洲东部的日本列岛已经处在了一个随时可能塌陷的“漏斗”之上。

众所周知,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那海沟(平均深度8000米,距离日本列岛最近处不过200公里),由于受到亚洲大陆板块的推压和太平洋板块的后退的原因,正在以每年10公分的速度向向东北方向,即太平洋-日本列岛一线扩张。

这次大地震后,科学家观测到海沟又进一步加快了东扩的步伐,处在太平洋和亚洲两大板块交界的日本列岛无疑已经身处在这个世界上最深的漏斗的边缘。如果遇到一两次印尼一样的海底地震的话,很可能除了南部的琉球群岛以外,日本列岛都将面临灭顶之灾—滑入大海沟。

布鲁斯博士当时建议日本政府应该尽快成立灭顶预警专家小组,并且在05年尽快启动大灾难应急预案,更不要对日本民众实行欺瞒政策—日本人民有权利知道自己的未来命运。

他还建议日本政府向周遍的友好国家—中国、韩国、美国寻求帮助,在大灾难一旦降临的时候,能够将日本的众多的平民百姓迁移到中国等国的领土上,作为自然灾害难民,以避免日本的整个民族的毁灭……

另外,曾经在1996年就预测日本将在2011年发生9级地震的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专家阿卜拉莫夫再次做出悲观预测∶3月11日发生的日本地震及海啸,仅是正在开始的一系列地震的前一部份,日本及俄罗斯远东部份仍将面临高级别地震。

俄罗斯独立报报导说,日本官方在3月11日的大地震之前就已经获得了相关的预测,因为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太平洋海洋学研究所地质和地壳构造物理学实验室负责人阿卜拉莫夫曾在14年前的1997年发表于科学院教授俱乐部杂志的一篇文章中,准确的预测了2011年日本大地震。

9年之后,这篇文章引起了日本专家的注意。2006年,日本方面曾特别找到阿卜拉莫夫教授,阿卜拉莫夫教授对当时情况透露,日本方面的确十分担心地震,但好像对我们的预测并没有十分重视,而且他们认为自己的地震海啸预警系统十分先进,但此次的地震海啸证明他们的预警系统仅能够提前几分钟获知灾难降临,但根本来不及采取任何应对措施。

同时,正因为对此前的地震海啸预测准确应验,所以俄罗斯专家对未来可能发生灾难的悲观预测更令人感到心惊。阿卜拉莫夫教授对未来的预测研究结果透露,根据研究,目前地球正处在一个新活跃期,此前东京地震、印度、印尼和新西兰的地震,都是该活跃期的前奏,在2011年,俄远东滨海边疆区可能会发生高达8-9级,勘察加地区甚至可能会有10级地震,而日本西海岸附近仍会继续发生地震,即使达不到上次9级,也不会很低。此外,还可能会出现由此产生的火山喷发及海啸。

他说,相对日本具有高抗震能力的房屋,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建筑普遍抗震性差,地震将导致俄远东地区损失惨重。而更令人担心的是,俄高层对此并未有任何重视。此外,地震、海啸导致核电站事故等不可测因素更会增加灾难导致的损失。

据报导,这些已经应验和对未来的预测研究是阿卜拉莫夫教授根据自己在14年前研究的球形漏斗理论作出的。该理论认为,地球每个大陆都有一个球形漏斗,这个初期型漏斗(从地核到地表)在地幔和地壳抽取破坏能量。近十年是在积极吸取能量期,这一过程被俄专家称为地球新活跃期现象。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