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突破 发现最似地球行星

发表:2012-11-13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与德国天文学家最近发现1颗新的行星,围绕附近一颗太阳运转,两者距离适当,足以营造一个与地球相似的气候环境,可望支持生命的发展。

这支天文团队在距地球44光年处,发现3颗行星绕着1颗恒星运转,但只有1颗是在所谓的“适居带”,也就是恒星周围温度不冷不热,可让液态水存在的区域。

德国哥廷根大学(University of Goettingen)的安格拉-艾斯库德(Guillem AnglaEscude)说:“星体HD 40307是颗相当老的矮星,这样的行星没理由无法维持类似地球般的气候。”安格拉-艾斯库德与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的杜米(Mikko Tuomi)是研究主持人。

HD 40307质量是地球的至少7倍,但它与恒星间的绕行距离,约等于地球绕行太阳间的距离,也就是说,它接收的太阳能热量跟地球相似。

自1990年代初期以来,科学家已在我们居住的太阳系外发现超过800颗行星,但位在适居带的寥寥无几。

更罕见的是,竟有这颗像地球一样会转动产生日夜的行星存在,上面出现类似地球环境的机率也因此提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