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大直辖市书记 人选底定(图)

发表:2012-11-13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委员热门人选中,五大地方诸侯除广东省外,四个直辖市书记都是当然的政治局委员,目前的态势是,“北京金龙已出水(浮出水面),上海韩正获扶正,天津女将孙春兰,重庆新主孙政才”。

北京郭金龙 各门派都买他帐

北京市委书记是第一个确定的政治局委员人选,因为北京是首都,也是地方诸侯龙头。早在今年北京市委改选之际,前任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就罕见地交位给市长郭金龙,突破常规提前接班,让郭戴上候任政治局委员的帽子。

郭金龙生性木讷,从来不露声色,但极受最高领导层信任。虽然被批评能力有限,不够强势,但始终是各门各派都接受的人物。

上海韩正 在地市长熬十年

上海的韩正,外界十分熟悉,因他当年出任上海市长,是“五十年来最年轻的市长”,他担任上海市长已达十年之久。类似的位子坐这么久,在中共官场中也较少见。

韩正是上海培养的本地干部,进官场后就没离开过上海,曾经数度传说他要调其他省份任省长书记之职,但最后都没成事,据说一是韩正自己没意愿,二是没找到各方都接受的接手者。但不是因为这一塬因,上海市委书记位子将腾空,韩正顺势坐上,而是习近平的意见,上海将在发展阶段上闯关,需要韩正这样熟悉上海的人稳住阵脚。

天津孙春兰 走“升中央”路径

天津市委书记这个位子,很多人都没想到会找主政福建的孙春兰接手。孙春兰一旦入主天津,按惯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选,届时,她将是中共改革开放以来继吴仪、刘延东之后,第叁位女政治局委员

孙春兰要“进局”的消息传出时,中共官场曾笑传,孙春兰最适合的位子,是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因十一年前,她就曾接手薄熙来的大连市委书记一职。不过,孙春兰没像薄熙来那样长住大连,她基本上四年一换位; 孙春兰调任福建,成为唯一的女省委书记。由于习近平等政治局常委都曾任职福建,孙春兰“升中央”早就不是意外。

重庆孙政才 少有六○后高官

有薄熙来阴影在先,重庆市委书记一职,虽有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大帽,吸引力已大减,所以传出多人被提名后无意接任的说法。如无意外,这个位子将由现任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担任。

孙政才是大陆少有的“六○后”省部级高官,今年才四十九岁,比内蒙古区委书记胡春华还小半岁。作为农业博士,他曾是北京最年轻的县长、国务院最年轻的部长、最年轻的省委书记。由于拔擢他的是温家宝,如他去重庆任职更富深意。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