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比比 中共哪来执政合法基础?(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11-13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这个星期召开十八大 整个北京如临大敌

美国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代价最大的一场总统大选落幕,奥巴马成功连任,再干四年。

由于美国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涨,这种大环境下总统很难连任,大选前的民意调查也显示这将是一场平分秋色,可能旷日持久的选战。

罗幕尼是志在必得,共和党也准备从新夺回参议院的多数席位,为推翻奥巴马医改法案铺平道路。

罗幕尼甚至没有准备败选感言,只准备了一份胜选之后的讲话稿,然而罗幕尼却输了,而且结果很快就揭晓,最后的选举人票也是差的很远。

在主要电视台宣布奥巴马胜选之后一个小时,罗幕尼团队认输,12点55分,罗幕尼发表讲话,镜头上米特.罗幕尼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我刚刚给奥巴马总统打电话,祝贺他的胜利,我也祝贺他的支持者和竞选团队,我祝他们安好,尤其是总统、第一夫人,和他们的女儿。美国现在面临挑战,我祈祷总统能成功的领导我们的国家。

尽管在选战打得销烟弥漫,但是罗幕尼的败选演说相当有绅士风度,颇为经典,罗幕尼:众所周知,美国正处在十字路口,我们不能再有党派之争和政治卡位,我们的领导人必须作出跨党派的合作。

美国大选,一般都是败选的一方打电话祝贺对手,然后发表败选演说,胜利者在受到对手的祝贺电话后正式宣布胜利,发表胜选演说,镜头上奥巴马的胜选演说也强调要同舟共济:你有没有投我的票,我都听到了你的呼声,我从你那里学到了很多,你帮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总统。我会记住你们的故事和艰辛,回到白宫我会更加兢兢业业的工作,因为这关乎到我们的未来。

美国最昂贵的一场总统大选就此落下纬幕,几亿美元的支出、多少个不眠之夜、马不停蹄的万里颠簸,成千上万义工的付出,罗幕尼和家人在台上互相拥抱感谢支持者之后,走下讲台,走下美国的政治舞台,成为一名普通的美国公民。这,就是美国执政者的合法性基础,成者为王败者公民,大选前是政敌,大选后是同胞。

虽然双方投入了高达九亿美元的竞选经费,几乎一年的拉锯战,但没有一分钱来自国库,没有一分钱来自政府,都是选民自掏腰包,而且政治献金有上限,政客不能把政治献金花在跟竞选无关的开销上。

与此同时,中共这个星期召开十八大,整个北京如临大敌,新的领导班子浮出台面,大家等着官方喉舌发消息就好。十八之前是政敌,十八大之后是死敌,中国老百姓可以私下议论,但绝不可参与决策,你说,中共怎么会有执政的合法基础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