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抵澳洲部署战略重心向亚太转移(图)

发表:2012-11-14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澳防长和参谋总长在珀斯举行年度会谈。(美国防部网站)

【看中国讯】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1月13日抵达澳大利亚西岸城市珀斯,开始亚洲之行以部署美国战略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

帕内塔在途中向媒体表示,尽管中东地区局势仍然紧张,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战略部署已开始进行,战略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是实实在在的,这项考量是基于长远的目标。他说:“重新战略部署是千真万确的,时间方面将会比较长期”。

奥巴马行政当局已经将亚太作为外交政策的轴心,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之后,美国希望加强参与该地区的外交和军事行动。美国把亚太地区看作是世界增长的动力。

帕内塔在珀斯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会谈,集中讨论亚太区域安全问题以及在澳大利亚驻扎美国海军陆战队,焦点是增加驻澳美军人数问题。首批美军200人已经在今年4月抵达北部城市达尔文港,美国计划在2017年将驻澳美军增加到2500人。

澳总理吉拉德(左)、美防长帕内塔(中)和澳防长史密斯(右)。(美国防部网站)

此外,美国国务卿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也同时举行会谈。澳美双方由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年度安全战略对话是两国之间级别最高的会谈,范围涵盖了外交、国防与战略等重大议题。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亲自与会,她说,美国是老朋友,在战略、防御以及经济方面都有密切联系,“我们在过去60多年中结盟,在每个层面都是好朋友”。

针对中共的不满言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卡尔早在8月已告诫对方:让美军驻扎在澳大利亚是国家主权,中共必须尊重澳大利亚的主权。

最近一年来,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频繁出访亚洲,显示美国努力在这一地区制衡中共的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