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中国为网络最大威胁(图)

发表:2012-11-14 1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曾发表报告要求阻止华为和中兴公司在美国进行并购,指有关公司并无清楚交代与中国政府的关系。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周三(14日)向美国国会提交报告表示,中国已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大威胁”。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说,在过去数年,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在创意和资源上均与日俱增。

该委员会说,许多美国机构在处理日益复杂的中国网络间谍活动问题上能力已陷于落后。

委员会建议美国国会应对中国网络间谍行为进行深入评估,以及对从间谍活动中获利的企业施加更严厉的惩罚。

另一方面,该报告并援引美国国防部预测说,随着中国持续现代化和扩张核力量,中国可能将在两年内部署潜舰发射的核武器。

报告建议称,国会应该要求美国国务院清楚说明为促使中国加入削减、控制核武等协定而正在作出的努力和未来计划。

投资

该年度报告共向美国国会列举了32项有关中美关系的建议。

除了网络安全及核问题以外,该报告还促请美国国会应对所有来自中国国企的投资活动进行强制性甄别。

报告认为,在美国进行投资的中国国企仍会继续接受中国政府的资助,令他们可以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销售货品,赶走美国的竞争对手,从而垄断市场、甚至提价。

据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另一份研究预测,中国未来数年在美国的投资将迅速增加。

由美国国会在2000年组建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旨在负责调查两国贸易日益增长所造成的安全影响。

由于报告是在中共召开十八大前写成,故此当中并没有对中国领导层更迭的作出分析。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