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未入中委 以普通党员任军委主席?

发表:2012-11-14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不在中委名单惹猜测

据香港《苹果日报》14日报导称,中共十八大今日闭幕,将选出200多名中央委员。而新一届中央委员将紧接在明天举行十八届一中全会,“选”出新一届政治局委员和常委,并于明早11时会见中外传媒。

报导说,有与会的中共党代表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证实,胡锦涛的名字不在中委候选名单中,引起广泛关注。此前,由于舆论一时盛传胡将在十八大“裸退”(同时辞去中共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职),此次胡锦涛退出新一届中央委员候选名单,似乎从某种角度证实了该传闻。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胡锦涛即使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也可兼任军委主席。据了解,2002年十六大会议后,胡锦涛出任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而当时并非中央委员的江泽民,就是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留任军委主席。

据《星洲日报》的报导称,温家宝也不在中委候选名单内。


十八大闭幕 胡留任军委主席?待揭晓

14号,中共十八大落幕。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最为外界所关心的焦点之一,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是否续任军委主席职位,专家持保守看法。

周三上午9点过后,十八大大会进行这次会议的重要议程,选举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并且通过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这一次会议的焦点之一,胡锦涛是否留任军委主席,要周四才能揭晓。但有与会的中共党代表向香港媒体证实,胡锦涛的名字不在中委候选名单中。

时事评论家,“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章天亮分析,胡不在名单中很正常。因为,过去邓小平及江泽民都有先例,以普通党员身份兼任军委主席。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章天亮:“但是,如果他做军委主席又不能够推动中国社会变革,他做军委主席其实是一个相当不明智的选择。所以,我想他做军委主席,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自保;或者,保护他在薄熙来事件中所起的作用,为了防止这个毛左的反扑。另外一方面,他可能也是维持他过去既定的方针政策,所以我感觉他连任军委主席的可能性比较大。”

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资深学者研究员徐文立则表示,胡是否留任目前难以断定;但他认为,由掌军权者主控。徐文立指出,在中共毛泽东时代经常称,不允许“枪指挥党”只允许“党指挥枪”是一个骗人的谎言。

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资深学者研究员徐文立:“毛泽东是因为他掌握了军权最后才能指挥这个党。其实是相反的,它是一个用枪来指挥党的一个党,话是说给一些毛泽东以下的这些人听,所以,它这期谁来掌舵,或谁是做为军委副主席,这个位置应该是主要的观察点。”

据报导,没有意外的这次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另外还有,王岐山、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