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欧洲的菜篮子”里都有啥(组图)

作者:杨沐春涓 发表:2012-11-1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漫长的欧洲旅行终于归来,面对着挤满电脑的图片和思绪,一时竟不知从何下手为好。很多有形和无形的意象和见闻,纷纷在落地后开始蓬勃发芽。我捋一捋贴到眼前的长发,充满一杯新鲜的意大利咖啡,开始让记忆随机发酵、冒泡。

自费旅行是一笔昂贵的付出,即便不是自费,按我的为人和品行,也是会最大量的付出劳作。旅行是一次多么复合的全面检验!检验人的性情、耐力、资本、定力、各种能力还有面临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给父母大人报安,他们的第一句话就是:安全回来了,就好!多么温暖!

现在开始,陆续让旅行的日子落在笔端,和喜欢了解欧洲的诸位朋友们分享。

在巴塞罗那,至少要走一次兰布拉斯大街才不枉来一次西班牙,而我走了两次。这是城市最热闹繁华的地带,彰显着这一地区的时尚与活力,而在这条街的两侧,也驻扎着一些应该去拜访的博物馆、教堂、商场以及最著名的古老市集。

波盖里亚市场(La Buqueria)的门面并不大,隐藏在大街一个凹进去的道口,稍不注意很容易就被遗漏。略微简陋的门脸并不影响里面的丰富多彩,反而有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古老寓言。老市集真的很有年头,甚至被称为“欧洲的菜篮子”,可我满眼看到的都是朝气蓬勃的年轻样子,因为这里的一切给人的第一感官印象都是鲜亮的、脆生生的、热情的、甚至是热切的,刚一踏进门内,一种属于西班牙的豪放风情就扑面而来。

我躲过店员热情的招揽,开始搜寻我喜欢的宝贝。据说西班牙最著名的食品都可以在这个市集里找到,我就开始两眼放光,急切地搜索起来。实际上,最终目的是想扑捉到它们的踪影,美美地摁下一声快门。市集内占满了各种名目的货店,货店区设计成多个优美的弧线行,真不愧是有高迪大师的影响,逛市集仿佛也是在旅行。

货品摆放的真整齐,特别是那些装满晶亮透明橄榄油的细细的瓶子。干干净净是给我的第一印象,而撩拨起我欲罢不能的因素却是这里饱满而丰富的色彩。真是一场色彩的盛宴。在水灵灵的果摊上,在新鲜的蔬菜摊上,在冒着腥气的海鲜摊上,在甜腻腻的糖果摊上,在一嘟噜一挂的篮子里,在一瓶瓶一一罐罐的包装盒里……在每个人的心里。

柠檬黄、西瓜红、猕猴桃绿……鲜榨果汁堆叠得像一座座彩色小冰山,最热辣的当属成串的红辣椒大蒜辫子,鲜红欲滴,饱满充盈。伊比利亚火腿高悬在头上,一个个状如结实的棒槌,每一只火腿都要经过腌制以及至少两三年的风干才能摆上货架,让人眼羡;佐餐的香料和调味料种类多的数不清,而五颜六色的Tapas食品刺激着味蕾,搅动着急于吞咽的胃,对于一个热爱美食的吃货来讲,动作慢上几分钟都是一种小折磨。

这个集市没有预想的大,但新鲜度和丰富度都是一路上走来首屈一指的,新鲜与美艳让我的心情都变得愉悦。各种肉类、蔬菜、水果、巧克力、小吃琳琅满目,不同于普通菜市场的是,这里的一切蔬果和鱼肉都硕大而饱满,无敌新鲜,市场整洁有序却热闹非凡。

很多家的货品都值得推荐,其实伯仲难分,就看买主与卖主之间的缘分了。市场中间有一家卖果汁的店,果汁是鲜榨的,一般混合两种水果,多口味可供选择,果汁的口感幼滑香腻,像奶昔的味觉,价格也很容易接受,给我的印象太深,以至于回到住宿地我还在向别人推荐。因为完全是新鲜水果制造,也没有香精的加入,香甜得自然。

果汁摊的旁边是一个专营西班牙美食的餐饮店。买货的是一对热情开朗的西班牙女郎,在一堆的摊铺前显得格外醒目,醒目的不光是长相还有热情,还有大度。我走过去时,穿条纹衫的姑娘正在给一个爱尔兰小伙子打餐,那餐打得太满,几乎要釀到盘子外面了,还在嘻嘻哈哈地往里放,终于忍不住我也要了同样的一份,并且特意嘱咐:The  same。那姑娘银铃般的笑声就又充满了耳廓。她们的柜台前总是不缺买客,我捧着热乎乎的Tapas吃着,一边和外面其他餐馆里的食物做着各种比较,比方分量、质量、价格:结果是最好、最多、最便宜,来着了!

上图。这样的欧洲市集,你是不是也喜欢?


西班牙的元宝饺子,长得蛮可爱,可惜不知道什么馅


水果哪里都有,可是放在这里怎么看怎么顺眼,真是邪门


各种调料瓶子,谁能数过来,反正我没数,也没有时间数


西班牙人喜食辣椒,辣椒不吃挂着也挺好看,你说是不是?


水果大王我,到此是太欢乐了

 
这就是前文中提到食品专营店里的摊位和姑娘

 
鸡蛋个大且圆,看着喜人,里面的黄是真的黄,爱死我了


橄榄油泡菜,各种食材各种口味,依旧馋乎人

市场周围的墙壁上有很多涂鸦,其中不少是MissVan,Mambo和Freaklub等涂鸦大师的早期作品,很多涂鸦者就是从这里走向世界。波盖利亚市场真是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