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奥巴马连任看中国

作者:古松 发表:2012-11-15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美国大选,双方竞争之激烈,恐怕在美国历史上也不多见,真是提心吊胆,险象环生。什么叫美国民主?恐怕只有白痴才说那是假的!

美国人不仅是大选时才关心选举,大选前候选人发表施政演说也积极参加,对他们的家庭历史、财产状况、学识、学历、能力、经验、经历、人品、施政纲领等等了如指掌。选民根据候选人对自已阶层、民族、国家是否有利,由自己取舍。绝对不会选出某人之类的三傻子,三句话说不清楚,敢做不敢当的白痴。

美国选举法利剑高悬,自由媒体渗入每个角落,谁敢贿选,立即暴光,更不敢威胁选民,事后报复。现在除了白痴还在对美国选举说三道四,连一贯骗人的传媒,也不敢再说美国两党候选人,都是华尔街玩弄的皮影把戏。

这次两个候选人的财富状况,民族背景大相径庭。去年美国平民“占领华尔街”,游行示威,绝食抗议,原因是美国富人税率负担相对平民要轻,平民要求政府提高富人税率。共和党内富人最多,华尔街就是美国巨富的集居地。作为美国总统的奥巴马竟然表示支持“占领华尔街”,富人恨死奥巴马了。

此次,富人抬出大富豪罗姆尼(不是坏人),决心拿下奥巴马,但没有成功。任何国家都有贫富之分,都是穷人占多数。我从上世纪五零年代起,就听官媒说,美国穷人只有失业的权利,选举是富人专利,现在除了“脑残”,官媒也不敢说美国穷人没有选举权了。民主国家权力交替就是数“人头”谁的人头多,谁得“天下”,美国建国两个多世纪以来,每次权力交替都和这次大选一样,没有流过血。两个候选人在辩论会上互相揭短,但不敢造谣,争论激烈到白热化程度,争论结束相互拥抱。

大选结束,奥巴马得到的选票超过罗姆尼10多万张,从参选人数看也是微弱多数。罗姆尼立即发表演说,宣布自己竞选失败,感谢美国选民,祝贺奥巴马当选!支持罗姆尼的选民也十分平静。奥巴马胜选后,发表演说,感谢罗姆尼,感谢美国选民,决不辜负美国人对自已的希望,在连任期内做好自已工作。

所谓文明社会,这就是文明的突出表现!极权国家争夺权力,靠的是“砍人头”,兵戎相见,流血千里,成者为王,败者为寇,仇恨延绵多年。

由美国大选联想到台湾。蒋介石败退台湾,仍施行一党专制,并制造“四,一二“惨案,不得人心,使台湾难有发展。十年之后,蒋介石西归,他的皇储蒋经国接位。蒋经国从小受到专制熏陶,十几岁又去苏联留学,接受的教育是极权专制,后来成为斯大林的人质。蒋介石同意国共联合抗日,斯大林才放回蒋经国。蒋经国受到专制独裁的影响根深蒂固,但他有深厚的爱国情结,有无私无畏精神。他接任中华民国总统后,结合西方各国政治,虚心听取社会精英意见,根据民意,再三思考,决定抛弃一党之利,一家之利,一人之利,要把中华民国带入民主之林。

首先,为“四,一二”死难烈士平反昭雪,抚衅家属,建立“四,一二”纪念碑。

其次,开放党禁、报禁,为民进党正名,凡遵守宪法,维护法律,按政党法行事者都可以组党登记,到时参选总统。

再其次,他公开宣布,下届总统竞选,蒋家无人参选。

之后,台湾不仅没有混乱,反而民心大振,受到台湾民众的衷心拥护,社会和谐,经济得到迅速发展。当时的台湾人回忆说,人们包里的钱突然猛增,竟不知所措。遗憾的是,尚未等到总统大选,蒋经国因病归天,副总统李登辉依法接任总统职位。台湾人民大失所望,以为蒋经国的承诺和他一块西去。谁知李登辉不辱使命,届满大选。当时,合乎宪法规定的竞选政党,只有国民党和民进党两家,选举结果,国民党党魁李登辉当选。蒋经国成了台湾人的偶像!

无论专制者怎么说中国不适合西方民主,但他们从不说台湾不属于中国。台湾不仅是中国的一部份,而且绝大多数都属汉人。台湾实行西方民主后,各方面都得到飞速发展,跃居亚州四小龙之列。去年夏初,我去台湾旅游,完全相信,他们真正和国际接轨,人权得到充分保护。公平、公正、正义、道德、和谐、环保、秩序等等为世界公认,一周时间从西到东,公共场所,没见一个警察、交警,更无城管。世界各国民众,去美国免签国家不多,中华民国即其中之一。很多旅客说,大陆赶上台湾不知还要多少年。

由美国、台湾联想到大陆,更是让人浮想连篇。

中国有名女作家茹志娟有句名言:“不是比也是比!” 中国俗话,“不比不识货”,“不比不知到,一比吓一跳”。中国大陆无人,无时不在比,比了53年,除了既得利益集团及其走狗,都清楚什么叫选举?什么叫强奸民意?

中国年年都在选举,各级人大代表选举,政协委员选举,政府官员选举,党代会选举,先进模范选举等等,不知有多少选举。这些选举都是等额选举,全是执政者内定的,决无“施政演说”,不是打勾,画圈,就是举手通过,全是欺谝,强奸民意。

我几十年前参加过一次选举,之后,就拒绝参加。作为一个人,参加这种选举是帮助执政者强奸自己的灵魂,是自已把自已不当人。作为草民无法抗拒专制,但有法躲避,即中国人所说,“惹不起,躲得起”,何必自我作贱!

这次 zhg 招开震动世界的十八大,只比美国大选后两天,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意义决不小于美国大选。中国人与美国人对这种同样的权力更替,态度有天壤之别。中国人认为,这是一个贪足财富,胀爆肚子,精疲力尽的统治集团,无可奈何地把权力交给另一个,张着血盆大口,兴致勃勃的统集团。中国人30年来说,宁可养只饱老鸦,不愿养只饿老鸦,所以他们对这种“选举”只是一种厌恶,与美国民众的热情截然相反。

五毛大军却不然,他们说,中国权力交替形式最好!十八大招开,再怎么也超不过美国大选的花销。殊不知,美国大选花的不是纳税人的钱,中国十八大花的是纳税人的血汗。再说,从纯财富而言,美国大选花费再多,也仅是中国官员贪污的“万牛一毛”!权威部门调查出,中国官员每年贪污财富是国民生产总值的3% ,这是什么概念?是千亿、万亿呀!今年国庆长假,李克强坐阵,搞了一次“自投罗冈”行动,在主要出国通道,设置专人检查,抓到115名中下级外逃贪官,他们卷款总额一亿多美元。这个数决非这次长假出逃贪官及卷款总数,漏网的比抓到的多得多!这仅是十天“成果”,一年365天,哪天没有外逃贪官?高层贪官不需外逃,轻而易举就把赃款转去国外。薄熙来没有外逃,他转去海外赃款360多亿元。

中国没有真正的民主选举,必将大乱!利比亚,叙利亚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当然,执政者和中国人都不愿走上利比亚、叙利亚的绝路!但是,那不是以某些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弱势群体被逼到极线了,能不爆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