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委是一个保守派的班子(图)

发表:2012-11-19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常委是保守派班子 政改期望落空

中共十八大落幕,七名新的政治局常委亮相。著名经济学家、政治评论人士夏业良认为:这是一个保守派的班子,中国政治改革的期望彻底落空了。

新的政治局常委班子一如人们事前预测的,汪洋和李源潮被排除在外。夏业良在评价这个班子时说:“汪洋和李源潮落选,这样一个结局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在政治局委员里面,稍微有一点改革思维或者言论的,除了温家宝外,就是汪洋;李源潮也属于比较平和、比较务实的领导人。大家本来希望他们能够在政治局常委里头占据一席之地,这样可以推动中国的未来,即使没有多大变革,至少有一定的进步,但现在人们连这一点希望都彻底落空了。这个格局,就是保守派的势力占据了明显的优势。”

夏业良为北京大学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中心副主任,又是一位著名的政治评论人士,2009到201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华人百位公共知识分子之一。目前他是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访问学者。

2009年5月,夏业良在其新浪博客发表《致中宣部长刘云山的一封公开信》,对其领导下的中宣部钳制思想和言论自由提出了尖锐批评,并表示“如果因为我今天给你的这封公开信,而使我失去北大的教职,或者最终用尽手段迫使我离开,那么我将会感谢你成全了我,因为你这样有可能使我成为当今北大为数不多的有骨气的知识分子而永载北大民间校史。”

而新的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刘云山名列其中,夏业良表示:“像刘云山这样不学无术、缺乏现代知识和思维的人进入政治局常委,并且担任非常重要的职务,继续对中国的意识形态的控制,对新闻出版言论自由来讲都是非常糟糕的情况。可以看出这个国家正在走下坡路。”

不过,夏业良对胡锦涛不再仿照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也就是所谓裸退,表示称赞,但他不认为那是什么高风亮节,为的是阻挡江泽民等老人干政。夏业良说:“我认为他的确是一个软弱的领导人,他在与江派的博弈中败得很惨。不是说他不想留任,而是他不能左右局势。当然裸退是个好事,而且希望今后把裸退作为一种常态固定下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