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精彩政治段子:十八大后

发表:2012-11-20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隆裕太后:这十年,业绩已经讲够,错误没有讲透。这十年,股市涨了零点,8,000万股民血本无归。这十年,房价涨了十多倍,年轻人成了房奴。这十年,政府从土地中得到收入超过十万亿,失土农民欲哭无泪入地无门,这十年,1.8万贪官外逃,带走人民币8,000亿。这十年,130家国企成了官企,去年利润11,115亿缴中央823亿。

长安卖炭翁:人民大会堂的椅子余温尚在,福建褔安的民众就掀翻了警车。在一个官员和地方政府只向上负责、视民众为草芥的体制下,官民矛盾只会越来越严重,每一个侵犯老百姓合法权益事件都可能成为点燃群体抗争的导火索。不从根本上约束公权力、还权于民,仍然妄图靠维稳维护政权,才是真正的邪路。

王永:有个问题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总是上一届董事会为下一届董事会安排任务,包括人事安排、财务指标、发展目标?本届董事会可以给本届管理层下达任务,本届董事长也可以任命本届总经理,但本届董事长貌似不能任命下届总经理和管理层。这样,下届的董事长怎么开展工作呢?难道不应该是当选的董事长组阁吗?密思特毕:你说的这个公司肯定是老人政治,管理混乱,治理无方,不走邪路,也要走上绝路了……别在那干了。

作家草军书:【十八大代表焦若愚已经97岁了】本次大会年龄最大的代表已经97岁!这其实是让全世界看笑话。97岁都老成什么样了?还能参政议政?他能听得清听得完报告吗?这不是折磨他吗?那么多四五十岁的年富力强者为什么不让去开会?人年龄越大,思维越僵化,开拓性、责任感、健康度都急剧下降,这是科学常识。那几个人加起来都快千岁了……

吕良彪律师:【老人政治是赋予中国特色的、不良的权力制衡机制】在废除太上皇制度的同时,必须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核心还在于推进民主法治进程。

李闯没王:在传统的大家庭只要老人在,一切还要听老爷子的,不知道更大的家庭咋个回事啊?

皮尔当人:本朝的说法是不到60岁,你还太嫩。后来想想也对,如果皇上太年轻,搞不好恋栈不走,10年不退,其他家的孩子就没有机会上了。

言吾论:毛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我这次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所得到的最重要的成果,即流氓地痞之向来为社会所唾弃之辈,实为农村革命之最勇敢、最彻底、最坚决者。”

这不是谎言:奥巴马韩国演讲说到韩战“这不是平手,而是胜利”。这在当时是胜利,在今天同样是胜利。朝鲜半岛向世界展示两个社会最鲜明对比:一个是开放、一个是封闭社会;一个是充满活力蓬勃发展国家,一个是宁愿让本国人民挨饿也不改变政权。对比如此鲜明,太空都能看到首尔灯火辉煌,北方一片黑暗。

刘胜军改革:【我的未来十年十大心愿】1、不用再到海外买婴儿奶粉;2、能在大超市买到安全的食品;3、白领不再沦为房奴;4、环境污染不再恶化;5、贫富差距不再扩大;6、企业家不再忙着移民;7、裸官不再增多;8、股市从圈钱机器变成价值创造场所;9、人民不再“拼爹”,机会公平;10、对公权力的约束取得显著进展。

李承鹏:重回微博,很激动地想寄语未来十年愿望:物价低一些,工资高一些,贪官少一些,福利高一些,贫富差距小一些,给青年机会多一些…才发现新一届政府都说过这些美好生活了。又去查十年、二十年前,发现也这样承诺过了。所以我的寄语未来十年:把会上说过的话在会下办成,哪怕只办两成,我们就很美好了。

奥巴马:我们决不能忘记,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在遥远的国度,人们现在正冒着生命危险,只为争取机会,对至关重要的事物进行争论,争取机会,像我们今天这样投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