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善于逆向工程 军备仍落后美20年

发表:2012-11-20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次“珠海航展”中,中国首次展出了武装直升机、无人机和防空系统等最新型军备,其中包括FD─2000出口型远程地对空飞弹和类似于“翼龙”等先进无人机。虽然中国军工产品的种类与品质都有大幅提升,但与美国最先进的军备相比,中国军备仍落后20年。

在本届珠海航展,中国第2款隐形战机歼─31隐形战机模型,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不过主办方称之为“新世代概念机”,并没有用歼─31的称呼,但外界知道,这将是中国军方下一世代很重要的装备。用来外销和航母舰载机之用。全球仅有美国曾研制两款隐形战机,拥有经验较少的中国无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珠海航展表明,过去严重依赖俄罗斯和以色列的军事科技,中国正在试图走自己的路,特别是提高其在非洲地区等国的影响力。中国曾简单的仿制俄罗斯军备。如今已取得进步,但仍存在许多问题,特别是在发动机方面。中国已拥有包括“太行”,今年又多了“九寨”、“珉山”等小型发动机的研发能力,但和美、俄的发展还是有段差距。

中国以“逆向工程”仿制国外先进军备不会被人遗忘。在珠海航展中,不少国外团体,常常围绕中国系统和国外平台之间的相似度来公开质疑。

某国空军代表团军官在珠海看到部分装备就说,看到这些飞机时,就会联想到以前看到的机型。K─8类似于“鹰”式教练机,歼─10类似以色列的“雄狮”战机,L─15教练机则有点像意大利马基(Aermacchi)公司的M─346高级教练机的外型。

来源: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