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复苏将打压中国楼市

作者:尹中立 发表:2012-11-2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以来的中国楼市繁荣,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政府为了减少新经济泡沫破裂的影响而采取低利率政策以及房地产泡沫破裂之后实施的零利率政策。

按照上述逻辑思路,如果美国的楼市复苏,美国经济将逐步摆脱困境,美联储势必会采取紧缩货币的操作,利率将逐步走高。

受此影响,美元将走强,国际资本重新回流美国,同时,人民币将出现贬值的压力,外汇占款不仅难以继续增加,而且还会出现减少,中国的货币扩张的趋势难以为继。

这样的情景在90年代末已经看到过一次,那一次国际资本的回流美国导致了亚洲金融危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

从最新的数据看,美国的楼市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复苏信号。如:11月19日晚间,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全美10月新屋开工数量及建筑业信心指数等都出现大幅度回升。

从美国股票市场表现看,上市开发商股价上涨幅度越超市场平均涨幅。今年以来,大部分主流开发商股价均实现了翻倍甚至更多。

年初截至10月中旬,市值近62亿美元的普尔特集团(Pulte Group,NYSE:PHM)股价累计暴涨超过177%,与之并列“全美四大房地产公司”的霍顿(D.R. Horton Inc,NYSE:DH)和莱纳(Lennar,NYSE:LEN)分别上涨70%和96%。

此外,开发商标准太平洋(Standard Pacific,NYSE:SPF)和霍夫纳尼安公司(Hovnanian,NYSE:HOV)分别上涨143%和175%。

当然,美国经济仍然存在挑战,失业率一直在8%的高位徘徊,财政及贸易赤字居高不下,因此,美联储承诺将低利率维持到2015年。

这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是难得的缓冲期,在美国保持利率的期间,我们可以通过调控使房价维持基本稳定,同时增加居民的收入水平,让时间来化解房地产泡沫风险。美国的问题拖延的时间越久,对中国化解房地产泡沫危机就越有利。

但现在的情况似乎表现得对我们越来越不利,需要高度关注。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