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地球133亿光年 史上最遥远星系现身(图)

发表:2012-11-23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最遥远的星系MACS0647-JD,距离地球133亿光年。(图片来源:NASA)

科学家利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等设备,发现一个迄今已知最遥远的星系MACS0647-JD,此星系距离地球133亿光年,诞生于宇宙历史的初期。

据NASA网站报导,宇宙自大爆炸后形成,迄今已有137亿年的历史,天文学家观测到的MACS0647-JD,系出现在大爆炸后4.2亿年,其光线在太空中旅行了133亿年后抵达地球

报导说,这个遥远星系很小,宽度不及600光年,可能还在星系发展的初期。根据对邻近星系的观察,天文学家估计,相同年龄的此类星系应该有大约2,000光年的宽度。相较之下,我们的银河系横跨15万光年的范围,而大麦哲伦星系(Large Magellanic Cloud)宽达1万4千光年。

参与这项研究的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天文学家科尔 (Dan Coe)表示,MACS0647-JD也许是一个星系的一小部分,在随后的133亿年里,它可能与其他星系和星系残骸发生过几百次、甚至几千次合并。

科尔说,经由观测,这个星系可能是只会发出红光的红色天体;或是非常遥远的天体而其光线已被红位移(redshifted)成非常红的波长;或这两种可能性的结合。

科尔与其研究团队花费几个月的时间,排除了该星系的其他可能身分,包括红色恒星、棕矮星(brown dwarf)、红色星系等,最终认定它是非常遥远的星系。

研究人员希望利用哈伯太空望远镜搜寻更多宇宙初期的的小型星系。如果这些“婴儿”星系很多的话,那它们就有可能提供能量使覆盖宇宙的氢气产生游离。此一过程称为再电离(re-ionization),它最终使混沌未开的宇宙清澈透明,可让光线穿越。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