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重庆打黑没收千亿 入库才9亿

发表:2012-11-25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北京律师李庄2009年被控涉嫌教唆伪证而入狱,李庄15日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重庆公安局警员徇私枉法罪,希望平反自己的声誉。云南信息报报导,李庄并表示,根据非官方渠道统计,重庆打黑没收了上千亿的资产,而国库显示入库才9.3个亿。

李庄15日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指责重庆市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所有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最高检两名检察官23日约见了李庄及其代理律师王誓华,龚刚模的亲属龚刚华和龚云飞也到场。

另据京华时报报导,李庄向两名检察官表示,重庆检方参与组织龚刚模等人作伪证,他要求重庆检方回避这起控告案。李庄和王誓华说,最高检的检察官表示,会认真对待这起影响巨大的案件,该案会向上汇报研究,可能要交给属地管辖。“我们强烈要求,如果让下级检察院调查,可以交给其他省市自治区,但绝对不能让重庆的检察院调查。”

李庄原是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受委托辩护龚刚模涉黑案。李庄在2009年12月遭重庆市公安传唤,隔天以涉嫌伪证罪遭逮捕。李庄在2010年2月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二审虽然认罪,却宣称遭到重庆当局欺骗。

报导指出,李庄在控告书中说,李庄案是重庆市一、二审法院在设定必成观念支配下,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但李庄认为,专案组警员明知行为是徇私枉法,侦查行为是个人意志表现,因此请求对每个专案组警员立案调查,追究刑事责任。

王誓华15日向最高检寄出了李庄的控告书,一同寄出的还有相关音频、视频共7套。李庄在控告书中称,龚刚模在狱中透过其兄龚刚华带话给李庄,“所谓李庄作伪证,都是专案组逼我举报。他们让我按照他们编好的文字稿背下来,陷害李庄。开庭时装头痛、不回答问题、故意说方言、不讲普通话,也都是专案组警察教的”。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