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齿 先知为何泛黄

作者:林晓薇 发表:2012-11-26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有患者问:“医师,我的牙齿很黄,怎么样能变白?”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应先了解为什么牙齿会泛黄。

牙齿泛黄,有些只是外层着色,如茶、咖啡或抽菸使牙齿卡上很多色斑,此时利用抛光或喷砂,即可让牙齿变白。较严重的深层性染色如龋齿、四环霉素等药物影响,或因年龄增加而使牙齿泛黄,就需要其他方法来让牙齿变白。

目前除了做赝复物,如牙套,贴片等不可逆的方式,利用过氧化氢或过氧化胺等化学药剂让牙齿变白,较为常见,方式有3种:

冷光美白通常在诊所施行,以发光二极管为光源催化剂,搭配美白产品,使颜色持久。花费约2至3.5万元,并不便宜。有些机构为了快速美白,可能使用浓度较高的过氧化氢,容易刺激患者敏感的牙齿。

美白产品:唾手可得,价钱便宜,但未在医师监控下使用,药剂成分与做法均令人担心,较不安全。

居家牙齿美白:由医师评估有龋齿或其他病变,先处理口腔问题,再印模制作个人牙托,完全包覆牙齿,将居家美白药剂放入个人牙托,夜间配戴。一般人配戴2至4周,严重染色可能需要2至6个月左右。一个疗程约1.2至1.5万。

过氧化氢或过氧化胺是漂白牙齿最常用到的成分,过氧化物放出氧基,通过牙釉质及牙本质,将色素较深的复杂分子变成比较小的分子,使颜色变淡,牙齿变白。所以,几乎所有牙齿美白的过程,或多或少都会让人感到牙齿敏感。

居家牙齿美白,视个人体质、饮食或有无抽菸习惯,效果可维持1到3年以上,或是更久。因四环霉素造成的染色患者,也可与医师讨论阶段式美白。

最后要强调,并非借由牙齿美白可解决所有问题,齿列不整、单颗牙齿变色或原本就有假牙等,建议由医师评估后再处理。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