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2大案指向薄案 重庆清算大幕开启

发表:2012-11-26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重庆很热闹,孙政才上任重庆市委书记的当日,网路突然曝光了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5年前的淫乱视频,仅三天后,雷政富被撤职调查。薄熙来主政重庆时,被视为“黑打”典型代表的李庄日前已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指称重庆市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所有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北京时间11月23日,最高检两名检察官已约见了李庄及其代理律师。

分析认为,从近期受到外界及其关注的这两大案来看,薄熙来的大戏是落幕了,但种种迹象显示,重庆的清算才刚刚开始。

最高检向李庄了解重庆“黑打”

11月15日,李庄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指称重庆市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所有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23日,李庄、王誓华(李庄代理律师律师)、龚刚华(龚刚模之兄)到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来访接待室递交了信访材料。据悉,已经有最高检两名检察官约见了李庄及其代理律师。

最高检的检察官表示,会认真对待这起影响巨大的案件,该案会向上汇报研究,可能要交给属地管辖。但李庄强烈要求,如果让下级检察院调查,可以交给其他省市自治区,但绝对不能让重庆的检察院调查。李庄说,他要求重庆检方回避的理由是,其参与了组织龚刚模等人作伪证。

据李庄透露,重庆打黑或没收了千亿资产,仅他自己代理申诉的那些涉黑案,90亿、900亿的资产也不止,就龚刚模一案就几十个亿,然而国库显示入库才9.3个亿。

龚刚模称遭重庆专案组警察逼迫后陷害李庄

新京报11月24日报导,从最高检获悉,针对近日李庄等人向最高检递交信访材料一事,最高检方面表示将按照程序办理。

11月15日,李庄的代理律师王誓华以特快专递方式向最高检寄出了,一同寄出的还有相关音频、视频共7套。在控告书中,龚刚模称,“所谓李庄作伪证,都是专案组逼我举报。他们让我按照他们编好的文字稿背下来,陷害李庄。开庭时装头痛、不回答问题、故意说方言、不讲普通话,也都是专案组警察教的。”

龚刚华事后曾多次向李庄表示歉意,并将自己被专案组强迫一审不出庭、二审出庭作伪证及背诵书面伪证(言)的情况向李庄作了陈述。龚刚华还向十余名法学教授和律师做了两小时的录像证词。

李庄表示,他在代理龚刚模涉黑案时,三次会见当事人均有专案组成员在场,且专案组的每个成员都十分明白自己在办案过程中没有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的行为,但专案组“秉承当时重庆领导的旨意,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非法实施侦查”。

薄熙来曾包庇的淫官雷政富迅速落马

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上任重庆市委书记的当日,网路突然曝光了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5年前的淫乱视频。仅三天后,雷政富被撤职调查。

据《新唐人》记者采访朱瑞峰报导称,他认为薄熙来、王立军倒台后,重庆市一直没有彻底揭开腐败黑幕,至于他手里掌握的其余几位在职高官的淫乱视频,会选择必要时对外发布。

朱瑞峰同时还确认,其实重庆市公安和纪检部门早已掌握这些材料,但为什么涉案高官至今安然在位,是因为他们内部权斗非常激烈,才会发生这样有罪不罚、违法不究的情况。他认为,是公检法部门内斗不休,才导致有人不满而选择向外爆料。

习近平要“严惩贪官”

习近平近日在政治局首次学习会上,称他要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严惩贪官”。他声称“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贷、决不能手软。”此举被外界认为是其收买人心,试图延长中共寿命的举动。

分析认为,现在牵动中共整个政坛的大案要案非薄熙来案莫属。

近日在大陆网络上流传“北京整风”运动的传闻。之前,中共新一届领导层与外界会面时,新任总书记习近平就曾指出,坚决把背离党纲党章、危害党的事业、已经丧失共产党员资格的蜕化变质分子和腐败分子清除出党。也被外界认为暗指薄熙来。

对于这一传言,从重庆官员不雅视频案和广州“房叔”案,和最高检向李庄了解重庆“黑打”处理中可以得到佐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