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反韩反中情绪升至历史新高(图)

发表:2012-11-26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日本人对韩国和中国的好感度降至历史最低水平,而对美国的好感度创历史最高。由于政治领导人的右翼性煽动,普通市民的世界观正逆向至19世纪末的“轻视韩中,重视西方”。

据日本内阁部门9月27日至10月7日对全国1838名成年男女进行的“外交相关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韩国表示“感觉亲近”的受访者占39.2%,比去年(62.2%)减少了23.0%。在此次调查中,表示“感觉不亲近”的受访者比率高于“感觉亲近”的受访者,这是1999年以来的第一次。

日本人对韩国的好感度因受韩流影响剧增,但由于韩国总统李明博访问独岛和要求日本天皇道歉的发言等触发的反韩情绪,再次回到10多年前的水平。对韩日关系的现状,表示“不好”的受访者占78.8%,比去年增加了42.8个百分点。

中国的好感度降至1978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最低值。对中国,表示“感觉亲近”的受访者占18.0%,比去年减少8.3个百分点。而表示“中日关系不好”的受访者占92.8%,比去年增加16.5%。而对美国,表示“感觉亲近”的日本人达到84.5%,比去年增加2.5个百分点。

日本人“轻视韩中,重视西方”的世界观可谓是根深蒂固。主张断绝与“坏朋友”中国和朝鲜的关系,脱离亚洲的19世纪末日本近代化思想家福泽谕吉的“脱亚入欧论”就是代表性例子。

在亚洲最先成功实现近代化的日本人具有“我们是拥有亚洲人面孔的西方人”的意识。敬爱大学教授家近亮子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表示:“在对大学生进行的调查中,对‘你认为自己是亚洲人吗’的提问,63%回答‘是’,也有一些学生回答‘希望是西方人’。”

在日本,主张“中国将侵略日本”、“韩国抢走了独岛”、“韩国和中国经济即将崩溃”等的书籍泛滥,正在歪曲普通人的意识。在日本人中受到歪曲的历史教育的战后一代占多数,因此认为韩国和中国要求日本对历史进行反省是“韩中强词夺理”的人也在不断增加。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