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5流浪童被焗死李元龙获释

发表:2012-11-2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率先在网上披露贵州毕节5名流浪儿童焗死垃圾箱案的当地异议作家李元龙,自上周三和妻子一同被带走后,终于在周日凌晨获释。

记者周一致电李元龙,他表示目前处境安全,但不便透露未来会受到什么限制。

李元龙表示,他报道5童焗死案的初衷已经达到,他希望各界后续不要再去追究这件事,他指自己也是情况所逼,希望外界理解。

现年51岁的李元龙原本是贵州《毕节日报》的记者,因担任该报记者期间经常撰文报道下岗工人和农民生存问题,在2006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两年。他在本月中透过互联网报道当地年龄介乎9至13岁儿童因在垃圾箱内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有国内媒体将案件称为“人祸”。事发当地多名官员随后受停职、撤职处理。

李元龙曾因在海外发文被以“煽动颠覆罪”获判两年徒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