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雷政富背后的十个为什么

作者:老海 发表:2012-11-28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段仅仅38秒的不雅视频,就把视频里那名重庆官员“雷政富”扳倒在地,雷的正厅级副区长职务仅只过了63小时就被刷下,开创了公众能知情的官员丢官丢得最快的极速“记录”,被网友戏称为“秒杀”。看来,反腐的第一力量从此恐怕就属网络监督了。

雷政富的“秒杀”,是使民众看到了十八大后新领导人的反腐决心?还是隐隐约约看到了王岐山执掌反腐即将大有作为的希望?尚待观察。但民众的视野,都被这片未来的“希望田野”及不雅事件里的艳淫猎奇吸引过去,聚焦了,更多关注雷政富过去的“辉煌”与曾经的放浪,以及每每总能成功承揽到大宗工程的雷的胞弟的未来生存上了,而与此同时,一些看似与民生无关紧要但其实要紧得很的枝末问题,却被严重忽略,甚至是被绝情地无视了。

公众的焦点关注,其实是舆论的主流,焦点里的其实都是这个社会需要展现或奉献的主旋律,因而也无可厚非,不必阻遏,且更需励鼓。可是,各朝各代甚至各国各地的反腐历史告诉我们,一名官员的“秒杀”,远不足以惩戒、震慑仍然潜伏在监督体制之内的那些贪官污吏。我们现阶段的反腐,打击是首义,震慑为其次,甚至是末。与其为一次“秒杀”而全民欢呼、全力喝彩,不如全力邀约一套真正有效的反腐机制。再绝妙、再N多次的成功“秒杀”,也绝对阻遏不了腐败的蒸蒸势头。

近年曝光的大贪案件都可以让我们清晰看到,没有多少官员在乎身边同僚的相继倒下,官员们的腐败堕落仍是一副前赴后继状,而且还个别呈现“英勇”就贪的惨烈之况,贪胆越来越大,贪手越伸越远,贪污受贿的额值越来越天文数字。反贪之路,其修着实远兮,远不是一个雷政富或一千个雷政富的倒下可以修成正果的。

反腐与腐败,犹如两军对峙,擒贼先擒王并不是什么好战略,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反腐所该趋取的。一套高效的反腐机制,要比一万次甚至一万N次有效的反腐更来得中用。这就是反贪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民众呼吁越来越高涨的道理。

说心里话,群众的眼睛是非一般雪亮的。谁小觑了,谁遭大殃。

其实,“秒杀”事件有更多更值得公众去关注和消化的疑问与迷雾:

雷政富为什么会突然冒现?为什么五年前已经准备好的不雅视频一直拖到今天才公开?为什么雷政富能够安安然然地躺在“定时炸弹”上一睡五年?爆料人为什么不公开自称不雅视频出自其手的重庆警察是谁?想扳倒雷政富的到底是何人?为什么这名警察要假他人之手而不亲手来扳雷政富?为什么不公开自己的警察身份?那五名据爆料人称都在不雅视频里的官员又是哪位?爆料人为什么不公开自己口口声称依然在位的另四名官员?难道扳倒雷政富就是为了敲诈那四名还在位的雷政富?

这十个为什么的疑而不明,其实都是冲着一个逻辑来的:扳倒,并不仅仅为了扳倒。所以,扳倒的背后一定另有一个更大的不可告人的阴谋或策划。如果爆料人仅仅是冲着那个已经倒下的雷政富而来,那么他夙愿已了,没必要再放言还有五名官员在不雅视频里。明明可以一鼓作气扳倒另四名还高高在位的雷政富,为什么爆料人要欲言又止地跟媒体与公众卖关子?为什么要把自己装成一名欲擒故纵的捕猎高手?爆料人是全部策划的唯一主谋还是一个阴谋里的一粒棋子?

放羊是为了养羊,养肥了好杀好卖。为放羊而放羊的那娃,不叫小二,叫二。爆料人的放言怎看都像是奔着肥乎乎的“羊羔羔”去的。依我看,爆料人一点不二。二的,可能是民众的我们。我们都陶醉在围观雷政富里,都没发现一把刀子正在后背悄悄捅了过来,寒气逼人。

该是我们做民众的请教我们的元芳了。

元芳,你怎么看?

头,雷贪的是民财,要扳。这厮贪的是官财,好像不在“黑名单”里。

既然贪“棺材”,咱就给他一副,你看如何?

妙!咱已经“秒杀”了贪民财的,妙杀这贪官财的也是小菜一碟。给点时间,我一定妙哉妙哉把这厮妙杀了,肃清红黑两道,保准从此官不使贪,民不使奸,反腐不用使力,但使机制可也。

给我办好,老子喝茶等你。

大爷您喝好。我不是雷政富,就是给我豹子胆,我元芳也不敢白吃公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