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世界经济复苏仍危险重重(图)

发表:2012-11-28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称,有必要采取果断的政策确保世界经济不会“再度跌入萧条。”


经合组织由34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
 

世界经合组织还调低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

根据该组织的预测,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经济在2013年将增长1.4%,而今年5月时,该组织的经济增长预测是2.2%。

另外,欧元区的衰退将影响更深,同时比之前估计的时间更长。

经合组织认为,美国的“财政悬崖” 和欧元区债务危机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危险。

“财政悬崖”是指到2012年底,美国政府减税优惠措施到期,同时国会也将启动减赤机制,将会造成政府财政支出突然紧缩,2013年美国财政赤字将会如悬崖般陡然直线下降。

世界经合组织对英国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为0.9%,低于此前的1.9%预测。

另外该组织还下调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预测。

报告说,虽然中国经济正在走出低增长状态,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也出现回升,但持续的欧洲金融危机将影响对中国出口的需求。

考虑到增长面临的风险,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测中国经济明年将以8.5%增长,低于今年5月所作的9.3%的增长率预测。

但是,上述预测仍然高于上个月路透社所作的一次市场调查得出的7.8%增长率的估计结果。

在经合组织公布这一全球经济预测之前,欧元区财政部长终于在星期一(26日)深夜达成协议,帮助债务问题严重的希腊。

欧元区国家财政部长一致同意,削减400亿欧元希腊债务,为向希腊提供下一笔急需的金融贷款铺平了道路。

来源:BBC 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