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企业被强征税 称中日必有一战(图)

发表:2012-11-28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底,在河北沧州、衡水的一些县市,企业主们面对了要“补交税”或“提前收税”等“过头税”。据介绍,因经济不景气,企业经营收入下滑,让地方出现了税收困局。税收部门为完成任务量而突击收税。

过头税是地方政府出于各种目的过度征收税务的俗称。概括而言,有时间上的“过头”和幅度上的“过头”两大类。

以下是企业主李建国的经历:

李建国说,10月27日,他所在区域乡税务所一名负责人把几名企业主叫到一起开会,说《人民日报》之前发了篇社论,根据他的“经验”,他判断中日就钓鱼岛会有一战,因此希望献县的企业再交税,支援国家。

“国家要是有难,把我厂卖了也支持啊。可是,那个真事儿在哪儿啦?”李建国并不信“开战”说。

他说,税务所要七八万元,相当于他全年纳税额的五六倍,是他多半年的利润,“这钱交不起”。

会后,乡税务所给了李建国一个办税员的银行账号,而非对公账户。这让李建国更加坚信,这钱并非合法收取。

李建国说他交不起这个“过头税”。他称他的企业往年生意红火时,一年也就赚一二十万。今年市场行情不好,加上原材料上涨,产品几乎没有利润。李建国说他不怕查账本,不过他怕的是,查不出问题,将来生意也难做了。

沧州市财政局官员说,往年经济发展势头好,今年,沧州市财政收入遇到了特殊情况。他认为,在国家调控楼市政策背景下,地方的土地出让金大幅减收。另一方面,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企业订单也大幅减少,税收减少。他称,往年有的县八九月份就完成了任务,目前,他还没听说哪个县提前完成了全年任务。

这名官员介绍,去年下半年开始,沧州、河北乃至全国就出现了经济走低的征兆。他认为,财政收入萎缩,影响的是发展问题。土地出让金多用在地方建设、民生工程。买房的人少,连带着卖地就少,地方政府工程投入自然就少。据他了解,政府工程有的“该缓的缓,该收尾的收尾”,“不能铺那么大的摊子”。

企业主李建国一直拖着“过头税”的事,至今没交。虽然被要求的数额从六七万降到了两三万,他还是不愿交,他说如果交了,不如干脆停业。

“企业越穷,他们越收不上税。他们收不上税,完不成任务,就朝企业要,那企业不就更难吗?”企业主李建国认为,企业困难收过头税,会令他这样的小企业加速死亡,“企业倒闭了政府又朝谁收税呢?”

来源:奇闻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