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传薄律师已定 新丑闻旧冤案一齐爆(图)

发表:2012-11-29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邮:薄熙来留下火药桶 新丑闻旧冤案一齐爆发 / 秦雨霏编译报导


薄熙来在秦城监狱等待审判。而他留下的重庆就像一个火药桶,新丑闻和旧冤案一齐爆发出来。图为薄熙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薄熙来在秦城监狱等待审判。而他留下的重庆就像一个火药桶,新丑闻和旧冤案一齐爆发出来。《华盛顿邮报》报导说,中国新的共产党领导人面临着立刻和棘手的问题,就是如何面对数千名声称在薄熙来四年唱红打黑当中受到不公监禁的人的申诉。

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在上任第一天承诺解决腐败和违纪,现在他就面临考验,重庆新的头痛问题:一名当地官员上周撤职,因为五年前录制的一份色情录像带最近被上传到网上。爆料人说他手上还有更多的吸人眼球的重庆官员色情录像带。

《华盛顿邮报》11月27日报导说,这名官员是雷政富,重庆北碚区党委书记,录像显示五年前他跟18岁的情妇的床上镜头。一个开发商想要勒索雷政富批给他有利可图的建筑合同,所以雇佣情妇录下床上镜头。雷政富受到勒索之后向薄熙来求救,王立军把开发商和情妇抓起来。

这个插曲是最近中国公民越来越多的使用互联网,特别是微博,来曝光腐败并挑战共产党统治者的一个例子。共产党必须对付越来越难以驾驭的民众,他们获得新的工具来组织和表达他们的愤慨。

曝光雷冠希 送给孙政才的大礼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色情录像带首次被自称“独立调查记者”的朱瑞丰上传到网络。朱说他还有五份另外的录像带,显示重庆高级官员,其中一些人仍然在位,跟情妇上床的镜头。他说他的录像带来自于高级重庆警官。

朱瑞丰说,他一直等到11月20日才发布第一份录像带,因为这一天是孙政才,前农业部长和前吉林省委书记到重庆担任市委书记的第一天。孙政才取代张德江。

“我实际上是给了孙政才一个礼物。”朱瑞丰说,“这是一个大礼。新官上任三把火。让我们点燃第一把火。”


薄熙来(左3)与雷政富(右1)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薄熙来被曝曾包庇雷政富,还给他升官。(网络图片)

李庄案有望平反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雷政富丑闻恰好发生在薄熙来时代的重庆的暴行摆上法庭的时刻,许多受害者寻求平反过去的不公正判决。

薄熙来,曾经是政治局常委的有力竞争者,现在身陷监狱,等待审判并面临一系列指控,包括掩盖谋杀,受贿和跟女性有“不正当关系”。薄熙来的前警察局长王立军,被判15年徒刑。

重庆打黑中最被广泛报导的一个滥权案件是李庄案,他2009年12月被判18个月监禁,因为他的当事人,一个重庆“黑帮分子”龚刚模,告诉法庭说,律师教 他撒谎以获得轻判。这个案件点燃了中国法律界广泛的抗议,律师们争辩说,李庄被构陷,在薄熙来治下的城市,即使著名律师也缺乏安全。


重庆打黑中最被广泛报导的一个滥权案件是李庄案,这个案件点燃了中国法律界广泛的抗议,律师们争辩说,李庄被构陷,在薄熙来治下的城市,即使著名律师也缺乏安全。图为李庄在庭审当中。

但是本月早先,龚刚模在狱中告诉律师,在重庆警方授意下,他捏造了对李庄的指控。这份声明被交给北京的最高检察院,检察院召见李庄听取了他的申诉。

龚刚模的哥哥龚刚华说,“全世界都知道李庄是被构陷的。如果我拒绝跟他们合作,他们就会杀了我弟弟。”

李庄说,在经过逾一年多徒劳无功之后,他希望让他的判决最终被推翻,并且恢复他的律师执照。“我的理解是,法院系统在等待上级的命令。”李庄说,因为十八大,“所有的事情都得搁置一小会。”

任建宇在为洗清名誉而战斗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在另外一个广为人知的案件中,任建宇,一个大学生和博客主,2011年八月份被送进“劳教所”,因为他在腾讯微博上发布或转发了一些对薄熙来唱红打黑的评论。

任建宇张贴的评论包括说,在薄熙来治下,“重庆现在在走向文化大革命。”他也张贴了一件T恤的图片,上面印有“不自由毋宁死”的文字。

任建宇现年25岁,在关押15个月之后于11月19日获得释放,重庆新当局决定终止对他的关押。但是任建宇坚持说,他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他现在在为洗清名誉而战斗,并迫使重庆官员承认他的被关押是错误的。

他说,“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讲话和表达我们自己对时局的观点。我只是不希望重庆的自由度如此之低。”

任建宇平反自己案件的第一个努力被重庆法院拒绝。但是他的律师浦志强说,他计划上诉。“现在整个城市仍然在愈合的过程中。”

张德江无所作为 申冤者盼孙政才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其他冤案的受害者都在等待新领导层安顿下来,然后希望他们为自己平反。

“我们的案件在重庆人民法院的手上,迄今没有结论。”重庆打击腐败当中被判刑的一名警察的妻子说。

“当然我们希望新党委书记将做些事情。我们也曾经期待张德江做一些事情。但是什么进展也没有。现在我们非常的困惑。”


最新消息:传薄熙来律师已定 谷方律师不准介入

共十八大结束后,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台,由现任公安部长孟建柱兼任,而周永康力挺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命运将会如何?何时开庭?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据外媒报导,薄熙来可能面临20年有期徒刑,甚至死刑。

薄熙来案何时开庭仍神秘

北京司法部门的一位知情者向大纪元记者透露:“还不知道案件什么时候开庭。但薄谷开来母亲为薄熙来请的律师已被高院告知,不准他们进入代理此案,说薄熙来自己已聘请了律师,但谷家不相信这种说法。”

这位知情者表示,现在上面的说法是,他们通知薄熙来可以请律师。但由于薄谷开来母亲也请了两位律师,就变成4位律师。他们的说法是最后薄熙来选中薄的家人请的律师,现在薄熙来的律师是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贵方和王兆峰。

薄熙来被移送司法机关后,据外媒报导,薄熙来的家属遭到当局警告,不得为其聘请律师。不过,薄谷开来的老母亲范承秀仍“奔走相救”,为其女婿聘请了北京律师沈志耕及李肖霖。其中,李肖霖是薄谷开来助手张晓军的辩护律师。

习近平上台高调反腐喻指薄熙来

近日,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上任后高调反腐,他承认:“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

习近平称:“近年来,中共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性质非常恶劣,政治影响极坏,令人触目惊心。”并声称对违反者“必须严惩不贷,决不能手软”,被外界视为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

11月19日,中共官方宣布,周永康不再担任政法委书记职务,由现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台也证实了之前外界预测的政法委被降级一说。

11月20日,中纪委向中共十八大的工作报告称,“坚决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许宗衡等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并强调“特别是高级干部腐败案影响恶劣,为配偶、子女、其他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非法利益问题突出。”

外界认为,随着力挺薄熙来的周永康的下台,从中共高层一系列动作,都可看出北京当局对薄案的处置将不会手软。

近日,英国《周日泰晤士报》引述中国政治分析家的观点指,薄熙来拒绝认罪,导致当局无法按既定程序上演反贪腐的“宣传秀”,这让薄可能面临20年有期徒刑,甚至死刑。

薄熙来案核心真相一直被掩盖

今年2月,薄熙来的亲信王立军为求自保逃入美领馆,并向美方提交绝密资料。随后在当月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周永康、薄熙来策划政变,整垮习近平的计划。

今年3月15日,薄熙来被解除重庆巿委书记职务。4月10日,他被暂停中共中央委员及政治局委员,接受中共中央纪委调查。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8月21日在安徽合肥法院以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

9月28日,中共官方《新华网》公布“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在该处分中,薄熙来共涉7宗罪。

10月26日,薄熙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罢免,同日深夜官方又通报,薄因涉嫌犯罪,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如果薄案由大陆最高法院来审理,薄案就可能是四人帮案之后中共内部的最高审判,也是中共建政以来第二起由最高法院一审的案子。由此可以推断,薄熙来案的级别会完全超过陈希同、陈良宇,级别会与“四人帮”相同。

为了升官,薄熙来追随江泽民极力迫害法轮功,并与其妻谷开来首先在大连开始活摘和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贩卖其尸体的邪恶罪行。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