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亦武:中国高官积累肮脏财富(组图)

发表:2012-12-01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异议作家廖亦武抨击中国高层政客积累“不义之财”,让中国沦为“世界上最大的垃圾掩埋场之一。”此外,他还对诺奖评委会将文学奖颁发给莫言提出批评。

本周四(11月29日),在墨西哥西部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国际书展新闻发布会上,廖亦武表示:“中国的大量财富仅属于有权有势的政治阶级,这是事实。”

这位笔名叫做老威的作家还说到:“这些都是肮脏的财富,这就是我为什么认为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垃圾填埋场之一。”

他指出,在中国经历许多变化,与西方积极建立贸易关系的同时,国家经济发展却“并未普及”到所有人。

廖亦武举例谈到他的家乡四川一座新公寓大楼的房价,说道:“一个普通公民要工作100年,才只能买下这栋大楼一间公寓里面的浴室。”


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国际书展于11月24日开幕,该书展是拉美地区最大的图书博览会之一。

廖亦武本次在保安人员保护下出席了书展记者会。他表示,中国政府曾经要求书展主办方撤回对他的邀请。

在创作了关于1989年六四民运被血腥镇压的诗歌“大屠杀"后,廖亦武入狱4年。在2010年,他成功规避旅行禁令,越过中国边界前往越南,之后转至德国,在柏林生活至今。

莫言是官方作家

在瓜达拉哈拉,廖亦武还对今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莫言提出了批评,他指责莫言是一个亲共产党政权的“国家诗人”。

他说自己在近日与德国作家赫塔·穆勒(Herta Müller)讨论之后得出的结论是,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犯了该奖项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穆勒出生于罗马尼亚,是200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今年10月,廖亦武获得了德国书业和平奖

廖亦武说:“事实上,莫言是一个资深政客。把奖项颁发给他简直是一个灾难。”

莫言一直反驳活动人士指责他是共产党傀儡的观点。北京官方一致对莫言好评如潮。

今年10月中旬,廖亦武获得了德国书业和平奖。该奖是德国文化界第二重要的奖项。

《中国底层访谈录》(英译:The Corpse Walker)是他的代表作之一。该书记录了中国底层阶级的生活,包括盗墓者以及妄想自己是皇帝的农民等等。他的作品在中国被禁。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后,和刘晓波获奖诺贝尔和平奖时不同,中国官方高调宣布了这一消息。

廖亦武在瓜达拉哈拉的新闻会上还表示:“记者们把关注的兴趣放在新闻,新发生的事件上面。在现实中,我更感兴趣的是过去,过去的人和事物。”他补充说,他最喜欢的课题就是“被社会遗弃的人群。”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