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撞坏千元路灯杆 市政局索赔9660元(图)

发表:2012-12-01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协商后,城市照明管理处将索赔金额降了两次 该处一科长还说:“叫来了媒体,那就不处理,先放着。”

开车撞了路灯杆,且无明显损坏,可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城市照明管理处开出了9660元的赔偿标准。遭遇高额赔偿的的哥赵师傅将此事发到了微博上。昨日当记者和赵师傅前往城市照明管理处处理赔偿一事时,该处设置管理科负责人称:“既然把此事上了网,又叫来了媒体,那就不处理了,等此事平息了再处理。”

的哥讲述:对方仅看了下照片,就让我赔9660元

“11月25日清晨5时许,我开车沿长乐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长乐坡附近,突然对面的一辆大车打着远光灯过来,把我闪了一下,撞上绿化带,紧跟着撞上了一根路灯杆停了下来。”赵师傅说,车辆仅仅是前保险杠撞变形了,路灯杆几乎完好无损。

考虑到修车保险问题,他报了警,但没想到车被暂扣。“你撞了路灯杆,需要市政公用局城市照明管理处来评估一下赔偿费用,才能放你的车。”交警这样答复他。11月26日,他一大早来到城市照明管理处,“对方仅仅是看了我手机拍的现场照片,问了一下情况就让我赔9660元。”

昨日记者在事故地点看到,被撞的双臂路灯杆并没有明显倾斜,根基和路灯杆柱体完好,其中距离地面约8米高处的一盏灯已不知去向。赵师傅称,丢失的路灯和他驾车撞击灯杆并无关系,“我要是能把这路灯给震下来,那要多大的劲呀,出租车早报废了。”他出示的事故现场照片上,撞上路灯杆的车辆仅保险杠变形,但没有路灯掉落在地面上的画面。

记者联系处警的灞桥交警大队警察。“因当晚处警较多,照相机没电了,让肇事司机拍了照片并要求他保存好。”警察说,“现场有一盏路灯掉落在慢行道上,但现在没有现场照片说不清了。”城市照明管理处一名自称去查看过现场的工作人员也没有现场拍照。“按规定是要有照片的,但这次没照。”该工作人员说,“现场的路灯杆上缺失了一盏路灯,地面上没见到脱落的路灯。”
 


昨日,的哥赵师傅在事发现场讲述当时撞向路灯杆的情景

路灯管理方:按赔偿标准计算,未在物价局备案

城市照明管理处设置管理科一名自称姓彭的科长向记者证实了赵师傅所说的9660元索赔,“是按照《交通事故损坏路灯设施赔偿标准》算的,只是一个标准。”

赔偿标准中这些写着:“一套灯具2600元,附件700元,单件材料上浮费用【(2600元+700元)×20%】660元,事故勘察车600元,工程车800元,吊车800元,人工(50元/天×10)500元,市政道路占用办证1000元,罚款2000元,共计9660元。”

“这个赔偿没有在物价局备案,不同的路灯价格不同,没办法具体备案,也没那必要。”彭科长说,灯具就是路灯罩的价格,附件为灯泡、整流器、触发器等一些配件的价格。事故勘察车是去事故现场所需的车费。安路灯还需要升降机等工程车。此外路灯杆损坏了还需要吊车将路灯杆移走,以及开挖时需要办理市政道路占用办证。

赵师傅对此却不赞同:“别的费用我不懂,但我又不是故意损坏,而且主动联系赔偿怎么还要交2000元罚款?事故勘察车600元,难道你们开车去一趟现场就要元?”

路灯生产商:好的路灯价格不足千元

“损坏了路灯肯定要赔,我们毕竟是受害方。9660元只是标准价格,我们和赵师傅协商让他赔8000元,他嫌贵。后来又让他写了困难申请给他减免到5000元。”彭科长说。

据记者了解,这盏丢失的路灯为飞利浦400W高压钠灯。“双臂路灯用飞利浦高压钠灯,灯具价格稍贵,如果用最好的并且是国家专利材质价格在500元。其次附件灯泡、整流器、触发器、电容等一些配件用好的也就400元。一套路灯按市场价算下来不足1千元,这都算是比较好的路灯了。”昨日记者咨询了本省、外省多家生产路灯的企业,他们均这样表示:“按设置管理科算的,一套双臂路灯光灯的价格就高达3960元,一个城市光安装路灯的钱就轻轻松松上亿了。这灯又不是金子做的。”

昨日彭科长没有向记者出示采购路灯的招标价格。“我们看他情况比较困难,给他减免到只用赔偿5000元。可谁知道他把这事放在网上,而且又叫来了媒体。这个事情对我们照明管理处影响特别不好,现在不处理他这个事情,先放着。”彭科长说,“你们放心,我们不可能一直不处理,只是现在不处理,先放着。想处理可以,等这件事情平息了再说,而且就按标准赔,一分不少。”

原标题:的哥撞上路灯杆被市政局要求赔偿9660元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