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开通不到一周 天花板出现漏水(图)

发表:2012-12-01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C出口通道天花板昨天漏水,地铁集团解释——
漏的是消防水管金属软管
经抢修已恢复正常 

  “湘湖站到了,请在湘湖站下车的旅客穿好雨衣带上雨伞,从左侧车门下车”——这是网友得知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出现漏水情况后发出的吐槽。

昨天下午3点多,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的C(湘西路)出口通道的天花板突然漏水。读者陈女士第一时间发微博发送来现场照片,从照片上看,C出口通道入口处,几乎成了水帘洞。

这是继11月26日城站站发现漏水情况以来,地铁1号线发生的又一起漏水事件。

上了趟厕所出来,通道成了“水帘洞”

读者陈女士说,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她到湘湖站准备坐地铁,在C出口附近的公共卫生间上了个厕所,出来就发现通道出入口已经成了“水帘洞”。“还好我带着伞,打着伞通过通道进站,后来鞋子还是湿了。”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到达湘湖站。C出口附近,已经被拦起警戒线。现场已经没有漏水现象。

不过,通道口附近的地面上,还能看出大片的积水,有水渍的地面约上百平方米。几名清洁人员正用拖把拖地。漏水的通道口,竖起了一道屏风,看不清里面。地上,有一大堆类似毛巾的东西,阻止积水往外流。屏风里面,维修人员站在梯子上,手拿修理工具,对着天花板维修。几分钟之后,维修人员就离开了。

一名现场搞清洁的阿姨说,刚开始出水量很大,“大家都跑去帮忙,有人拿着拖把,有人拿着水桶。忙了一个小时才全弄好。”

记者在现场发现,地铁列车并没有受到此次漏水的影响,依旧照常运行。

一拨刚从地铁车厢里出来的乘客,经过这个出口时,都很诧异地往这里张望。得知有漏水情况后很惊讶:“不是前两天刚刚说城站站漏水吗,怎么这里也漏了?”

工作人员告诉大家,这个通道已经暂时封闭,请从另外出口离开。

金属软管漏了,消防水流出

为什么会漏水?地铁集团在其官方微博上的解释是:地铁1号线湘湖站C出入口上方消防水管金属软管开裂,导致消防水从天花板流下。

什么是消防水管的金属软管?

杭州市地铁集团机电部部长、杭州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张大华说,漏水点是C通道出入口与站厅连接处天花板上方的消防管道。从土建工程来说,出入口和站厅是两个施工区域,存在变形缝,考虑到两部分热胀冷缩可能发生的微量伸缩,这里的消防管道就不能用刚性的管道,而必须安装金属软管。这个金属软管,打个比方,就相当于家里管道煤气连接煤气灶和煤气管道的金属软管,只不过,地铁站内的消防管道金属软管,尺寸比较大,长度约35厘米,直径约15厘米。

那么,金属软管又为什么会漏水呢?张大华说,金属软管漏水并不常见,具体原因,他们将对更换下来的金属软管进行检测分析后才能得出。

连夜安排所有站点排查隐患

事实上,不光是湘湖站的C出入口,杭州地铁1号线所有站点的所有出入口,在通道与站厅连接处,消防管道用的都是同样的金属软管。

其它金属软管会不会出现类似问题?张大华说,当天地铁营运结束后,会连夜安排所有站点对消防管道的金属软管进行一次安全排查,防止再有类似情况发生。

出现漏水的湘湖站C出入口,已于昨晚7点50分完全恢复使用。

张大华说,昨天下午4点多,他们就已经关闭了阀门,并清理掉地面积水。“后来,我们担心通道的照明灯受潮,为了防止意外,我们切断了通道的照明电源。傍晚6点10分左右,经过检查,所有照明都没有受到漏水影响,于是恢复通道的正常照明供电,在车站工作人员最终确认现场条件后恢复了出入口的正常使用。”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