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炒房客跳楼才是买股票的时机

作者:牛刀 发表:2012-12-02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21日,中国A股尾盘突然拉起,是市场在传闻央行会在25日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我当时就笑了,分明是主力出利好出逃,因为我知道,央行根本就不可能降低存款准备金。为什么?因为2013年2月1日后,一场金融海啸突然发生,央行要做好准备,在这场金融海啸没有结束前,都不可能降准降息。连我都明白的事,作为中国金融决策层不可能不明白。

中国和日本不同,在同样的金融海啸爆发前,立马下调日元,从80日元直接调到160日元,房价泡沫立马破了。不管是本土的投机资金还是全球投机资本都是一网打尽。中国不同,因为政府换届要维稳,就采取拖的办法。这样,客观上已经放跑了全球国际投机资金,最近,传言新一届政府要开展整风风暴反击腐败,又把贪官污吏的贪腐资金放跑了一批,北京、上海、深圳和全国许多城市二手楼市挂牌量突然猛增,就是这批资金在出逃。

2013年对全球财经界都是极为重要的一年:

一是美联储诞生100周年,伯南克在上任时曾立下誓言,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历史性的事件,这件事马上就要发生。

二是美元指数上线28周年,历经了两个经济周期,一个是格林斯潘的石油美元时代,利用石油壮大国力,扩大美元在全球的战略储备;二个是伯南克上任以来,将美元带领到黄金美元的时代,说穿了就是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等金砖四国通胀的年代,在美国经济衰退时采取QE1QE2点燃了金砖四国熊熊的通胀之火,这个我用《中国通胀世界通缩》这本书做了完整的描述,也是全球第一本书谈到金砖四国经济从通胀走向通缩的逻辑关系,现在,金砖四国全面陷入衰退,美元黄金的时代也将结束。

三是2013年是全球经济新周期的元年,伯南克表示,无论是罗姆尼当选,还是奥巴马连任,他只干到2013年,完成他的惊天伟业,一位新任的美联储主席将会开创全球经济新纪元。

四是欧债危机产生终局,最终欧元美元会逼平1比1,回到欧元区创立的时候。

五是中国房价泡沫破灭。Over。

伯南克要干什么?很简单,和金砖四国做了这么多年的生意,大家要开始结账了。而他本人要把这个结帐的事情完成。这件事情就是2013年2月以后全面启动的全球金融海啸。

中国房价泡沫破灭后,股市才真正见底,那时,只要决策层不要再搞什么伪城镇化,认认真真的拉动中国的内需,发展中国品牌的制造业,中国股市可能会是引来一个遍地黄金的时代,如果厮守房价泡沫,可能将会迎来整个经济体系的崩溃。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