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饮食不得癌(图)

发表:2012-12-02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到底怎么吃,我们才能远离癌症?肿瘤界的三位知名院士,专门教大家如何通过健康饮食来远离癌症。

到底怎么吃,我们才能远离症?肿瘤界的三位知名院士,专门教大家如何通过健康饮食来远离癌症。

台湾发起“爸爸回家吃晚饭”

关键词:餐桌

“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人非要在宴会桌上谈问题?”8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孙燕院士风趣地反问大家。

孙燕说,中国人喜欢在饭桌上谈事的陋习导致了很多人长期饮食无规律,越是社会上所谓的成功人士,越是难得回家好好地吃一顿饭。

饮食不规律,饭局上的烟、酒以及不知不觉过度饮食,使我们的肠胃始终处在受损状态,再加上体重超标,长期下去就可能诱发癌变。

“台湾最近发起了一个运动叫‘爸爸应该回家吃晚饭’,我觉得很有意思。有一次,我跟一个处级干部聊天,想起台湾这个运动,就顺便问他一周回家吃几次饭,结果他诡秘地伸出了一个指头。”孙燕说。

孙燕认为他一周就回家吃一次饭,但得到的回答更令人吃惊——这位干部一月才能有一次回家吃晚饭的机会。

孙燕边说边摇头,“我现在很少参加外面的饭局。”他号召大家,“可怜可怜自己的胃,珍惜自己的身体,远离癌症,从回家吃晚饭做起。”

到嘴的炸面包圈被拽出来

关键词:油炸食物

“防癌一定要避免吃过多的高脂、高盐、高糖的食物。比如国外传过来的炸薯条就是这类食物的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说,油炸作为一种极不健康的烹调方式,受到了多位肿瘤专家的抨击。

说起油炸食品,孙燕回想起了他年轻时在美国工作时一位教授的做法。这位美国的教授极其反对吃油炸食品,自己是一口都不吃,看见别人吃也会马上去阻止。

在一次在学校开的Party上,孙燕看见一盘自己爱吃的炸面包圈,抓起来就往嘴里塞。结果这位教授正好站在他身边,一把抓住他的手,已经到了嘴边的美食被这样拽了下来。

“以前我还是非常喜欢吃这些美味的炸鸡腿和西式炸鱼的,从那以后就很少吃了。”孙燕笑着说。

因为长期吃油炸食品会诱发肠癌、胰腺癌等消化道肿瘤。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