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华博导语出惊人:政府作恶授权

发表:2012-12-03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在北京的《财经》年会上,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语出惊人,称“政府为了达到目的(指标)可以不择手段,这叫‘作恶授权’”,还说“一场静悄悄的革命已经发生,政府说的话,老百姓也不信了。”

习近平曾经在清华大学攻读法学博士学位,而孙立平是习近平的论文指导教授。由于他与习近平的师生关系,外界认为他因此象征了改革派对新共产党领导者有影响的希望。

习近平法学博导语出惊人

2012年11月29日,“《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在年会上表示,“一场静悄悄的革命已经发生,最简单的政府感叹的队伍不好带,老百姓不好管了,政府说的这些话,老百姓也不信了。这就是逼迫中国进行变化的真正的动力。”

据与会听众披露,孙立平语出惊人,称“现在大陆已是一个与法治完全格格不入的国家,且愈走愈远,其中维稳就是对法治的一大破坏、大倒退。政府为了达到目的(指标)可以不择手段,这叫‘作恶授权’。政府默认甚至鼓励下属用违法规则,以违法方式达成任务。”

孙立平列举了强制执行计划生育和强迫达到征税指标这两例来说明中国大陆近年法治恶化的程度。

孙立平说,地方官员对政府一胎化政策的态度是,“我就是不想要看到新生婴儿,我不在乎你怎么做,只要婴儿不要生出来。”

在另一个中共官员为达目的无视法律的例子当中,孙立平举例一个税务局长被上级告知,他将被炒鱿鱼,除非他可以增加财政收入20%,即使这个地区的增长低于这个速度。

孙立平还公开谈论国内群体事件增加的情况,包括罢工,暴动,示威,政府不公开这些信息。

在前任总书记胡锦涛和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治下,警察执行所谓的维稳,国内警察支出飙升,2010年超过了国防开支。政府三月份说,它计划今年提高警察支出11.5%,达到7018亿元,超过国防开支的6703亿元。

孙立平早在2011年说,在2006-2010年间,所谓的群体事件四年翻番,达到一年18万起。

“现在大陆的问题不是法律健全不健全,哪条法律有无被执行,而是政府还能不能在法制的轨道上运转,还能不能回到法治轨道的问题。”

孙立平认为,“真正阻碍改革的力量是既不主张前进也不主张倒退的维持现状的力量,这个力量就是在改革中获得了巨大利益的既得利益集团。”

孙立平主张切割江平教授言论更前卫

孙立平说,大陆需要转型,他还举台湾故总统蒋经国的例子,处理历史共业,台湾遭遇最大的事件就是二二八。唯一办法就是拦腰一刀切断,做一个切割,过去的问题,老办法解决,新问题新办法解决。现在大陆的问题就是这个问题,越早回头,越早切割、越主动越好,否则将来能不能切割都是一个问题。

他说,大陆现在还有切割的条件,但已相当不乐观。现在民众还残存着一点对政府的信任和感情,有时候政府道个歉,有的人还感动的“泪水涟涟”,但是“涟涟”不了几年了,十年可能到不了,五年可能差不多了。到时,切割的机会已经错过,唯一的一条路就是武力镇压,维一天是一天,但社会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孙立平说这些沉重的话题时,全场近千名与会人员十分静默,有人点头,台上的对谈嘉宾表情凝重。

在年会上,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也指出,大陆司法改革倒退,公安权力过大是国家不幸,大陆应建立法院权威,给法院权威,才能振奋法治社会信心。其次,要建立制度,例如财产申报制度,已违法十二年的劳动教养制度也应废除。江平甫一说完,掌声不断。

第三要深层次的政治体制改革,包括党政分开、言论出版结社新闻自由等问题,十七届中央委员失去最好的时机,在胡锦涛第二任内是最好的政改时机,江平表示很失望。江平期许下一个五年,若再丧失机会,大陆的前途就岌岌可危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