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被“大陆化”?街头论坛场面激烈(组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2-12-04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民党举办的“香港已被大陆化?”街头论坛,众多大陆游客围观细听


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的倾共言论被其中一位与会人士打断

【看中国记者关四妹报导】香港在97回归后,无论是社会民生、政治生态等逐渐被大陆化,已是不争的事实。自特首梁振英7月上任以来,情况更急剧下滑。为引起民众对此一现象的关注,公民党12月2日下午,就香港被大陆化举办街头论坛,出席嘉宾有民主党议员范国威,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也来到现场。

周日下午的旺角行人专用区,街头论坛吸引了大批大陆游客驻足,主持人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毛孟静开宗明义表示,不是反对大陆游客或新移民。她指出,香港大陆化最明显是改用简体字。她认为广东话是香港地方特色,是香港的精神面貌,不能被统一化。并说,现时梁振英政府推行香港、深圳一体化,将大陆的政治制度和官场文化移植香港,情况令人忧虑。此外,她认为西环(中联办)治港也令港人感到恐惧。

而对于负责研究政策为政府智囊组织的“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邵善波日前的发言:将中策组向政府出谋献策的角色,改为替政府监控舆论做政治工具。毛孟静批评邵善波不按常规办事,是政治傀儡,做法荒谬。

论坛吸引大量民众的围观,与会市民反应非常热烈。被传媒称Dream bear的左派人士刘梦熊发言表示,中策组表明要与市民打“舆论战”实属不智。又说,近日有人高举港英旗,甚至有人在网上注销涂改钞票的相片,表明要清除“大陆化”,他认为对于这些现像,梁振英政府应加以谴责。其发言不断遭市民喝倒彩,并多次被打断和指骂,场面非常激烈。

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指出,香港大陆化是政府一手造成,他认为现时有一些年青人不承认自已是中国人或强调自已是中国香港人,是“一个专制统治下,共产党的价值观和体系,他们不认同中共管治形式,才出现的状况。”

他认为香港民众反大陆情绪越来越激烈,并举具体事例:这几年间,诸如在双非(父母都不是香港人)孕妇来港产子,香港孕妇要跟她们争床位、奶粉和学位;港府落实‘中港自架游’政策,使港人生活空间收窄,使道路网带沉重负担及加重香港空气污染等问题。

一位参与论坛的杨先生发言指香港明显大陆化,他表示,中共说香港有人发起港独,其实是中共在香港挑起斗争的一种手段。他认为中共对付其口中的台独、藏独及疆独,基本上是如出一辙的做法。他以近来发生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以民革式、斗争式攻击法轮功团体的做法,来说明香港严重大陆化的情况。他说:“大家可以看到近几个月来,那个中共特务团体‘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用民革式斗争式(手段),法轮功在做宣传,协会那些人斗到人身上。”

另一位现场民众毛先生发言表示,香港社会现时已大陆化,社会的意识形态,就连特首梁振英管治香港都是一套大陆样板戏,香港人已经忍无可忍。他激动的指着刘梦熊说:“自已与刘都是70年代从广州偷渡来香港,如果不是英国殖民地政府给你照顾,你可以在香港挖到第一筒金!?”他还表示相较之下,他比较怀念英国殖民时期。

同属泛民主派的公民党提出的纲领是争取普选、争取立法保障市民获取资讯自由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