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坠汕头民居被质疑罔顾百姓安全(组图)

发表:2012-12-04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事飞机起火(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失事飞机起火(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大陆一架“歼七”型战机周二在广东省汕头市区坠毁,并击中民居引发大火,飞行员跳伞逃生。事件中有四名平民受伤。有网民质疑飞行员只顾逃生,任由战机坠下闹市,罔顾平民百姓的安全。当局至今未有交代坠机原因,公布中亦避谈发生坠机事件。

肇事的“歼七”战斗机,在汕头市区坠机及击中民居后,随即引发大火。从网上的图片可见,被击中的民居屋顶及围墙倒塌,现场冒起农烟,有伤者被救出并抬离现场。而战机飞行员在坠机前,已经跳伞逃生。

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在其官方微博中,并没有公布坠机意外,只表示周二上午9时10分左右,该市金平区月浦街道护堤路赤窖路段因故发生一宗火灾,火灾发生时有4人被困,事故中被困4人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其中3人受轻伤无生命危险,另一名26岁的女子伤势较重,正在治疗中。目前,火灾已被全部扑灭。

记者曾致电汕头市政府查询,但工作人员叫记者即接向市委宣传部查询,但市委宣传部的电话就一直都无人接听。

在事发现场附近一所小学的工作人员,对本台粤语组表示,现场已被封锁,所有行人及车辆都不能进入。他说:“没办法看到,都戒严了。警察、部队都在现场。市民、车辆都不能进去。”

另一名在邻近上班的女士表示,事故导致护堤路一带的交通严重挤塞。

她说:这边的路都不通,就是交通都是塞车。
记者问:是因为坠机事故吗?
这位女士答:应该是因为这个事故吧。

事件引发网民质疑为何有战机在市区坠毁。有网民表示,他记得小时候有飞机坠毁在他家后山上,飞行员为防止飞机坠落农村,拒绝跳伞,最终牺牲了。为什么现在闹市区也逃生,不顾平民百姓的安全。另一网民表示,原来中国的军机也会坠毁在市区,不是说飞行员牺牲生命,也要把飞机开到郊外么!

军事评论员黄东表示,战机在市区坠毁并不普遍。根据国际惯常的做法,战机一但出事,飞行员要尽量避免在市区坠落,这亦是他们训练的一部份。黄东说:“事件较为少见。因为全世界的空军飞行员保卫民间的自发举动,当飞机出事,他们会尽可能远离民居,甚至不惜牺牲自己性命,都要把飞机驶离市区才迫降或跳伞。”

黄东表示,据目前的讯息,肇事的“歼七”战机属旧式的战机,只靠单引擎发动,他相信飞行员是无法再爬升,迫不得已才坠落民居。他说:“我相信今次战机出事时是相当严竣,飞行员迫于无奈跳伞逃生。因为歼七战机相对较旧,其次是它是单一发动机,如果在低空出事,飞行员无空间、时间让他重新发动爬升,其下降速度较快。”

黄东又说,现时中国已逐步在淘汰旧式的“歼七”战机,但要全部取缔,尚需一段时间。

“歼七”是仿制前苏联的米格二十一战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生产,曾经是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经过不断改良连同教练机在内,一共有十一个型号。直到2006年停产前,外界估计一共生产二千多架。当中大约五百架出口到多个第三世界国家。目前中国空军虽然已经装备更先进的战机,但目前仍有近千架“歼七”服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